close
「貧窮貴婦人」,就是口袋沒錢,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很貴的婦人,特別是百貨公司或精品店裡的東西。

故事是這樣的,因為我們辦公室裡的一位長官高升到其他單位當大老闆,為了錦上添花,所以大家就決定以請吃飯或送禮物的方式,表示心意!但是大概很少人會喜歡和頂頭上司吃飯吧,所以我當然極力支持送禮物方案。老姐說過:「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老姐的智慧,我們做妹妹的,是一定要支持的~
然而沒想到,最後買禮物的工作竟然落在我的身上,真是悔不當初啊
@@|||…Why me???

買禮物,我是外行啦,幸而除了義務擔任「司機」的男同事外,另外一名很有經驗的女同事答應要一起去採買,這一來,有個商量感覺總是比較安心…
就這樣,我們決定到SOGO採購去!

買東西的那天早上,我一副得意地說:「終於可以享受當貴婦的生活了…竟然可以下午不用上班,光明正大地逛百貨公司…」

只聽到隔壁素有本辦公室「文膽」兼「創意總監」的資深才子在偷笑…然後正色(咳咳)補充說:
「嗯…真正的貴婦是…嗯~這個、這個我不要,其他統統包起來~」。

@@|||…

果然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聽起來充其量,我只能當個「貧窮貴婦人」罷了…
不過我想還是當個「貧窮貴婦人」比較自在,物質的欲望,能少則少吧~

蝦米…酸葡萄…冤枉啦~
我是真的連SWAROVSKI是何方神聖我都不知道啦…

【後記】
我們採買時剛好遇到SOGO週年慶,全忠孝館人山人海,只要沒有商品的地方都站滿了「貴婦」,不禁令我疑惑:「難道大家都不用上班嗎?難道我們才是社會上的怪客??」

也因為人潮洶湧,我們口袋的錢又有點羞澀,所以選了很久,義務「司機」肚子餓到不行,龍媽大腹便便腰和腿也痠到不行,直想呼喊著:「小姐,拿一把椅子過來~」

看來,以後這種苦差事一定要用值日生輪流制~真是累死了...回到辦公室後還休息了好久才有力氣走路回家...真是難忘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