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阿龍最討厭的事大概莫過於睡覺、剪頭髮和看醫生了~雖然這三件事當中要我選一樣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我一定會說是「陪阿龍睡覺」,但是剪頭髮的恐怖程度也同樣令我膽顫心寒啊...

從小,阿龍剪頭髮就一定是從頭哭到尾,原以為長大一點會稍加改善,不料竟然變本加厲。如果我們無法確定理髮小姐是一名「快手」,那我們絕對不敢貿貿然帶他去外頭剪,因為阿龍震耳欲聾的哭聲,絕對會使所有客人紛紛離場,終令我們成為理髮店的黑名單…(人客,麥走哦~~)

也因為如此,幫阿龍剪頭髮在不知不覺中就成為我的工作了~~
當然,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阿龍的頭髮永遠只能有平頭的造形~兒啊,請別怪我,為娘的要在五分鐘內理一個頭,還能要求什麼造形呢?(下次試試貝克漢的造形,看起來應該不太難~~)

如果阿龍只有在這短短的五分鐘內號啕大哭就算了,不是的,絕對不會這麼簡單──他會從得知要剪頭髮的那一刻開始,一直大哭大叫到洗完頭、洗完澡、穿上衣服方始罷休,同時我們還要不斷地對他催眠:「阿龍好帥啊~~真是帥呆了」諸如此類的諂媚言語(我為什麼要對一個兩歲半的男生說這種話?到底有什麼好處?天啊~~我一定是瘋了…)

慘的不只是剪髮的過程,善後更是不得了。因為阿龍永遠拒絕圍上我自製的愚蠢塑膠布,而且同時間還必須要由他的老爸抱著他,以免他落跑。於是乎,剪完頭髮後,父子兩的衣服全都是頭髮,真是不禁覺得乾脆直接把衣服統統丟進垃圾筒比較快(我決定以後阿龍的老爸就先穿雨衣…為什麼現在才想到呢?人笨一定要笨這麼久嗎?)…這樣艱苦的處境,令我深深了解為什麼古人要說三千煩惱絲了@@~~

昨天仍是如此,一成不變的戲碼再度上演了~
兒啊,你何時能夠閉上嘴巴,認份地剪頭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