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年底要去大陸出差。昨晚忽然問道:「咦…我去年去大陸幹嘛??」

「你去大陸做了什麼事,為什麼要問我?我又沒去!!」我心有不甘地回答~這...這像話嗎?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其實我也不想去啊~」

「是嗎?包括第一次去上海玩也是不得已的嗎?」(開始翻舊帳了…)

「……」

印象中,自從懷阿龍到現在,老爺每年都去大陸一次(後來翻出「呆胞證」後證實所記無誤),雖然他的工作不用常跑大陸,但真的是滿巧的,我一直認為這是一種把小孩丟給黃臉婆帶而自己藉機去放風的陰謀…當然比起現在社會上許多人要經常性地往返兩岸或長駐大陸的情況,老爺算是很少出差的,但是有的時候能把小孩丟給另一半去放風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當然,有的時候我也想去放風囉~
例如,我想去日本東京街頭散步~
我也想去日本山形看阿信的故鄉~
我還想去瑞士海蒂的家~
我更想去瑞士策馬特峰健行~
還有還有...
北歐聖誕老公公的家也等等我吧!
借張瑞士的圖來貼貼...應該是瑞士旅遊的官方網站抓來的吧...

所以我要鄭重發表「黃臉婆宣言」如下:


雖然黃臉婆龍媽並非支領老爺您的薪水,亦非您的員工,但是基於黃臉婆向來自給自足且長期繳交家庭開銷之優良表現,以及戶長理應負擔關心家庭成員的身心平衡之義務,黃臉婆有權利每兩年出國一次,此段期間,小孩由戶長老爺負起照顧之責。

說歸說,明年阿龍的弟弟就要出生了,看來我至少還得被「軟禁」一年哩…不過做個夢平衡一下,也算是許個願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