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想說幫弟弟剪頭髮好了,沒想到我們睡過頭,老爺又得要帶著阿龍去買月餅送禮,只有我和弟弟在家,那可怎麼好,弟弟這小傢伙可不好纏,兼之阿龍抗拒剪頭髮的惡夢刻骨銘心(老故事點這裡),實在很難鼓起勇氣獨自一人幫弟弟剪,可是再不剪就要過中秋節了,公婆要來台灣,還是得幫弟弟換個新氣象,於是心一橫,牙一咬,跟他拼了,弟弟哭鬧時再說吧!

首先先放好熱水,待弟弟剪好頭髮時,火速加入冷水即可洗澡。當然,毛巾衣服椅子也是一併準備好。

準備好理髮器,當然是好用的National電動理髮刀。
接下來把弟弟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剛好前陣子買的小椅子立刻派上用場。

在弟弟還沒哭鬧前,先塞個玩具給他,然後套上塑膠袋,千萬別把弟弟的手給包在裡面,不然他一定跟我拼了,所以火速剪兩個洞,把手拉出來~~領口再用夾子夾起來。




好了好了,準備剪頭髮了,先吸一口氣,對準目標!

咻~~3分鐘過去了,很好,弟弟還在驚愕無措中,我已經把沒幾根頭髮的弟弟,理好90%了,接下來則是修鬢角和後腦袋瓜,這部份有點可怕,要慢慢理,不過當然也不可太慢,咻~~1分鐘過去,噹噹噹~~剪好了!

此時,我內心充滿無限成就感,一切都太順利了,親愛的弟弟,合作愉快!讚~



沒多久,阿龍回家了,第一件事一定找弟弟,只聽得他大呼:「阿爸~弟弟剪頭髮了~~」沒錯,真是好眼力,這點連我都佩服。
接著他又大呼:「媽咪~~~阿龍不要剪頭髮啦!!」
哼!!好一個見微知著.唇寒齒亡(真是濫用成語),不過我才懶得幫你剪哩,等你不哭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