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樹那篇文章裡,我說到已經想好自己的禮物了。
其實在龍爸勤儉持家的陰影下,小女子我想花錢的時候.......
總感覺背後會射出一道冷光~~~~~
搞什麼…這是幹嘛…我花我自己的錢,幹嘛管他什麼冷光熱光…跟他拼了…
不過真的沒辦法,長久以來一直被制約,所以買禮物,只能買一些小東西,湊一點氣氛罷了。

這回買的禮物是──手工皂。
因為最近家裡的手工皂已快告罄,而且我向來秉持著好東西一定要和我娘分享的原則(只是很奇怪,我們母女的意見多半都是相左啦~),所以趁著過節,買一些手工皂給自己,也給娘家。

這批手工皂趕在今天中午收到,心情忽然間快樂了起來。
這次的手工皂買八送二,共十塊,還附上一些試用皂。
因為家裡有孩子,還特別選了艾草皂,讚讚~~



和手工皂結緣,是緣自於Mayy的推薦。
用過手工皂之後,發現手工皂真是個很不錯的東西,用起來很滋潤,沒有市售肥皂洗過後的緊繃感。



因為使用過的感覺很好,所以後來又拿自己的母乳請阿康代做手工皂。
我和Mayy特地選用較滋潤的原料,共做了三款。




果然,阿康做的手工皂洗起來非常舒服,非常天然,泡沫很細緻,令我對手工皂信心大增,現在已經下定決心,少用沐浴乳。
不過寒流來襲時例外,因為好冷~~抹肥皂抹半天,怎麼受的了啊!!@@

另外,還很推薦手工家事皂,洗碗的經驗,請參閱這篇,點我點我
我還用過抹香鯨做的椰油家事皂洗衣服,感覺比南僑水晶皂細緻,而且還有手工皂特有的味道,感覺很好。


Mayy建議說我應該把阿龍的事記下來,也對,這件事真的很有趣。

話說,我家阿龍不知道為什麼也非常喜歡手工皂,他甚稱是家裡的手工皂管理員,負責保管家裡手工皂的存貨。
家裡的手工皂暫時被我放在一個小盒子裡。
有一陣子,他每天都把玩著手工皂。任何人要用皂,都必須徵得他的同意。



有一天,洗澡的手工皂用完了,我跟他說:「阿龍~~給媽咪一塊皂吧!」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真識貨,把剛好夾雜在手工皂盒中的親親香皂(南僑水晶皂的贈品)給我。
他說:「媽咪用這個(指親親香皂),阿龍用這個(指阿康做的手工母乳皂)。」
喂~~~你未免也太識貨了吧!暈倒~~

另一天晚上,我在哄弟弟睡覺,體力終於不支,而陷入迷迷糊糊的昏睡狀態。
忽然間,我聽見阿龍很愉悅地讚嘆著:「哇~~這麼多『手工皂』!!」
頓時,我腦筋忽然清醒過來。咦~~是誰教他說「手工皂」三個字的??
我並沒有告訴他「手工皂」這三個字,很可能是在無意中說出來,然後被他就學了去!

這回買了一些手工皂當禮物,想必他一定和我一樣,樂不可支,這對母子…哎~~


<延伸閱讀>
Mayy大家來用手工皂

ps.
呼叫marrisa小姐:皂章的名字決定了嗎??要不要拼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