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提過,阿龍對手工皂很支持,因此對於媽媽自己動手做皂,當然更是抱以無限支持。

小事(1)
前幾天,阿龍很高興地跟我說要送我一瓶多多。
送我?多多可是阿龍的最愛之一,要送人還真是難得。
我問他為什麼要送我?他說,要給我做手工皂入皂用。
哇~~這麼好!!兒子,謝謝啦,只是老媽我還不會做多多皂呢!

小事(2)
昨天晚上,我趁著巧虎在幫我「帶小孩」的空檔,把前天做的洗衣皂脫膜並切皂。
阿龍看到我在忙,跑過來湊熱鬧,我連忙跟他說,不可以碰這些皂,還沒熟成,危險喲。
他很乖巧地說好,不過仍然把鼻子湊過去聞:「哇~~好香哦!!」
香??哪裡香啊?
用過期的沙拉油做的皂,油味一點也不迷人,孩子,你也太捧場了吧?
不過聽了我還是很樂啦~~

今天早上,阿龍又興緻高昂地到我曬皂的地方說他要看皂。
沒想到他老爸竟揶揄說:「你是來看皂有沒有長大嗎?」
哇哩咧…謝謝指教,我的皂寶寶不會長大啦…哼…
還是兒子捧場。

小事(3)
話說我雖然買了陳怡安的手工皂書,但其實很少參考她的配方做皂。
倒是阿龍在我買書回來後,把這本書翻了兩次。

一天,吃完飯,他跟我說:「媽咪,雞蛋也可以做手工皂耶~~」
咦…他怎知道呢?我知道陳怡安的書有這款皂,但是書上並沒有雞蛋的皂片啊!
我問他如何知道雞蛋可以做皂?
他把書翻到蛋皂那頁,指著雞蛋兩個字說:「媽咪,這裡有雞蛋~~」
天啊,這兩個字你也認得,真是服了你。

(其實,他不會單獨指認雞或蛋的國字,但這兩個字放在一起的形狀,他卻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