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兒感冒何時好? 體重減不少?
昨日莫名又起風 為娘不忍回首咳嗽中
肺部積痰應猶在 只是難出來
問醫兒病幾時癒 應是絨毛新生不須愁??


阿龍這回感冒已拖上一個多月了。一開始是發燒,但很快退燒,我們欣慰的以為是他抵抗力變好了,結果不是,接下來是難纏的咳嗽--就像春天反覆變化的天氣,常常以為是春暖了,卻又在出人意外的時候,一連還寒至今。

就這樣,阿龍咳了一個多月,醫院也跑了很多次,上星期醫生說應該差不多好了,應該是絨毛新生,有分泌物,所以會有痰。然而,結果並沒有比較好,反而好像有二度感冒的跡象。

特別是這兩三天,已經咳到我都不忍心再聽下去了,聽著他的咳嗽聲,心裡忍不住難過愧疚起來。

一直以來,白天要上班,能陪他的時間本來就就不多;弟弟出生後,因為任小弟很黏人,能陪他的時間就更少了。現在,連陪他讀一本書的時間都很零碎,更別談其他的事了,那種心情......哎~~~

這陣子,他身體不舒服,幾乎完全沒有任何食慾,不吃飯、只肯吃糖,而且從以前的好脾氣,變得開始煩臊易怒,我們雖不想責備他,可是不能不管管他缺乏禮貌、自私以及對弟弟不友善的行為,但是心好難過。

心情其實滿複雜的,我深刻體認到,有了孩子,是註定為他擔憂一輩子。

只是,兒啊,為娘不期望你賺大錢或學問高,只求你健康平安,有能力,就服千百人之務,別讓娘太常起煩惱就好,不然,你知道的,娘會躲在一個神秘的地方的,好嗎?

我又說到哪裡去了,阿龍啊,感冒快點好吧!
至於那些痰大爺,你們就快點出來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