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很特別,特別的原因是:老爺竟然在百忙之中訂了一個素「誕」糕(沒有蛋的蛋糕)幫我慶生~咦...太陽是打西邊出來了嗎?^_*
而我,早已不記得上一次吃自己的生日Cake 是幾年前的事了!!
加上今年有阿龍和阿任弟弟一起慶生,對剛升級為二個兒子的媽的我,意義自然不同。

這個「誕」糕是卡帛素食烘焙坊號稱最受歡迎的栗子蛋糕!
剛開始聽到這個名字,覺得不甚響亮,而且對我而言,蛋糕如果沒有巧克力,還能稱得上是蛋糕嗎?哎~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是我對蛋糕的成見。

因為老爺比較晚去拿蛋糕,所以回到家時,弟弟已經非常想睡覺了,只好草草地唱了生日歌,就開始享用這份難得的祝福。

果然,卡帛號稱最受歡迎的蛋糕絕非浪得虛名,黃黃的栗子餡口味頗佳,鮮奶油亦不油膩。
蛋糕主體部份烘焙得很細密,甜度適中。
蛋糕中間夾層分別放上了栗子餡和布丁,顏色和味道搭配的很好。
唯一令人不滿意的地方則是上面的水果,大概是用罐頭的關係,口感總是差了些,味道也比較酸,但整體表現上,竟也讓只鍾愛巧克力蛋糕的我,大大稱讚一番!

至於為什麼沒有放上阿龍和弟弟的照片?
因為我得快點吃完讓弟弟睡覺去,不然他就要用哭聲來抗議囉~

Ps.結果這個六吋蛋糕幾乎是我一個人吃掉的~
因為阿龍只愛巧克力蛋糕,老爺不吃甜食...
哎!老爺子雖然一片好意,但因弟弟過敏,他忘了還在餵母乳的我,可不能亂吃有牛奶的蛋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