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龍爸難得參加他們太極拳一年一度的旅遊,我們母子三人不甘寂寞,加上好久沒吃到的淡水阿給也在聲聲呼喚著我們,所以我們決定去淡水放肆一番。o-2hearts.gif

結果一大早還是沒擺脫我們拖拖拉拉的壞習性,加上淡水真的好遠好遠…到了淡水,母子三人根本餓到肚子已經演奏起咕嚕嚕進行曲了,耐不住飢腸轆轆的我們,大手拉小手,立馬奔向老街美味的阿給小店。1002

這兩個小朋友毫不客氣點了兩個阿給,巴豆妖啊~~
20151018.jpg

可是為什麼那麼餓,我還是覺得他們的阿給退步了,小失望~~o-無奈.gif


來淡水,坐在河堤看山看水,是一定要的。
河堤有著我學生時代的回憶,雖然景色差異很大。
20151018-002.jpg


說真的每次回淡水,擁擠的人潮總讓我適應不良,那曾經的寧靜樸素,變成摩肩擦腫令人不耐,也讓我失去閒晃的動力,但是這一次,一定要克服心理障礙,所以事先做了功課,看完觀音山,母子三人立馬快速離開河堤向新的目的地──殼牌倉庫舊址出發。

從車站往竹圍的方向走,人潮逐漸減少,這時才有了愉悅的感覺,也看到了熱鬧之外的靜謐,漁船、吊腳屋,總算有著淡水舊時的味道。
20151018-003.jpg


看到這個牌子,目的地就到了。
20151018-004.jpg


進入園區,紅磚建築的古典建築立刻吸引我的眼球,不過孩子們顯然是對舊鐵道比較有興趣,這裡可以放心地走在鐵軌上,不會觸犯鐵路法(想太多),不過兩位小朋友走鐵路的動作顯然不太正確,不是應該一人走一軌、小手牽著小手嗎?唉,下次有機會好好指導一下。
20151018-005.jpg


鐵枝路的盡頭是一片崁著玻璃的紅磚牆,木梯巧妙地靠在牆上,讓人心生遐想,攀出牆外是有著怎樣的風景還是繁華呢?且派任小弟登高瞧瞧。看到什麼呢?想知道嗎?自己來看看,因為我也沒看到…….
20151018-006.jpg


還喜歡石油桶椅與紅磚牆的組合,非典型的紅配綠,令人眼睛一亮。
20151018-007.jpg


還有信手捻來都是風景的紅磚矮牆。
20151018-008.jpg


原來今天來淡水,拍照是重點。多久沒有拿相機了我,還好當時狠下心買了照相畫素高的手機,不然可能會錯過了兩個小子的歡樂,那個心痛啊~~a061 所以說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的(咦~~旅遊的心得好像畫錯重點)o-smile5.gif

最後來一張龍哥的特寫,為這個微旅行畫下句點。
20151018-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