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露營應該算是今年的第10露,如果沒成功的福壽山也算1露的話,哈哈,不管了~就從寬計算啦,畢竟大天幕也在無盡的風雨中慘淡的渡過一夜 ……1001.gif總之,今年總算在一年內把露營次數推向2位數字,每月一露的目標應該是可以達成吧?!y04.gif

上次月因為龍媽有事,所以沒和父子三人一起參加車隊辦的雲雀山莊露營活動。而在露潮狂熱的歲月,我們因為太晚決定露營時間,然後雲雀山莊又剛好有位置,那麼就再來一次吧。


這次露營是和龍龍國小的好友家庭一起私揪露營,為了說明方便,同時也因著這個值得紀念的友誼,有必要先為我們這個小團體取個名字o-smile5.gif ,嗯~就叫Give me 5吧,簡稱GM5(嗯…這名字好弱喔 ,得再想想再想想),成員都是龍龍國小曾經同班的同學,共有五個家庭。說來神奇,在我們GM5的首露之後,我並沒有期待大家都會愛上露營,成為露友,但是就是這麼的不可思議,沒有任何期待,反而讓我們竟然在一年內完成了5露,風雨無阻,每家也在第5露時都有了自己的帳篷,深深覺得這實在值得開心啊 ~~a076.gif


廢話不多說,出發。對我來說,露營不應該只有在營地,如果能了解一下周邊的人文風情或自然風貌,都能為回憶加分。所以來到峨眉湖,怎能不一親其芳澤呢?我們第一站先到峨眉湖吊橋。峨眉湖其實是一個農業灌溉用的迷你水庫,亦即大埔水庫,屬於獅頭山國家風景區的範圍。在整個峨眉湖週邊最搶眼的景點是天恩彌勒佛院(大自然文化世界),遠遠就能看到彌勒大佛,有人稱南臺灣佛光山、中台灣中台禪寺、北台灣天恩彌勒佛,就可以知其規模。天恩彌勒佛院所建的佛像,是亞洲第一高的彌勒佛像,高度為72公尺。笑瞇瞇的彌勒佛高高聳立於湖畔,像是在提醒著大家笑看人生,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何須太計較? a114.gif

20151024-008.jpg


峨眉湖吊橋(細茅埔吊橋)位於富興國小旁,低調地隱身於天恩彌勒佛院旁,從吊橋可以連接到天恩彌勒佛後方的停車場。我非常喜歡這座吊橋,由吊橋眺望峨眉湖,真的是非常的幽靜、美麗。靜謐的湖面,偶爾划過的一葉扁筏或獨木舟,如同畫龍點睛,讓人彷佛置身山水畫之中,平靜無比。我真的很喜歡置身自然之中,自然像醫生一樣,有著神奇的療癒能力,無論快樂或失意,我的心總是憧景著那山、那風,他們總是召喚著我,提醒我勿迷失自己~~ a109.gif


美麗的湖景,如畫如詩。
20151024-001.jpg

20151024-002.jpg


父子合照,吊橋後方是天恩彌勒佛院。
20151024-003.jpg


可惜,某位小朋友一直鬧脾氣,o-汗.gif
20151024-005.jpg


因為他只想快點到營地,在他的想法中:露營,不就是要早點到營地嗎,不然要幹嘛?為什麼他娘這麼有事,還常常這麼有事,他真是委屈的不得了anger001.gif(天知道我也很委屈啊~)。為了緩和氣氛,龍爸只好在離開吊橋前,買了好吃的豆干,撫慰他的心,也撫慰我們的肚子,畢竟肚子餓了啊~~

20151024-006.jpg


吃完了豆干,這位小朋友竟然就開心地玩溜滑梯了~ 那剛剛到底是什麼意氣之爭啊?o-無奈.gif

20151024-007.jpg

親愛的任小弟啊~人生就該這樣開心的笑啊!2013.gif


離開吊橋,下一站前往天恩彌勒院。停好車,總算也等到13:30園區開放了,結果導覽志工說,入園的服裝儀容規定褲子長度一定要過膝and不可穿著拖鞋,啊….我家只有我一個人合格,其他統統不合格。幸好車上有布鞋和長褲,拖拉一家人只好又走回停車場變裝,總算能夠順利入場啦。

大院的入口處共有三個門,由左而右分別是幸福、歡喜與快樂,弟弟說他要幸福,因為打電動就很幸福,哥哥說他要快樂,果然是他一貫的Style,我比較貪心,我都想要啊~~就像這樣^^o-2hearts.gif

20151024-009.jpg

20151024-012-3.JPG


大院的志工很多,遊客多卻不喧雜,氣氛有點小小的莊嚴,進入彌勒大道大殿參拜更是要收起浮動的心,果然還是去露營自由自在啊~不過他們的導覽志工倒是說的不錯,他說,今天來到彌勒佛院,希望大家把三個禮物帶回家,這三個禮物就是幸福、歡喜、快樂,這果然是現代人最缺乏的祝福啊!


參觀完彌勒院,時間也不早了,更重要的是肚子快餓扁了,於是直接朝營地出發。耐不住飢腸轆轆,父子三位識途老馬帶我到他們上次去的松田村,他們說這裡的臭豆腐很好吃,肚子餓的我們,狠狠地點了一大桌美味垃圾食物,我想我真的很喜歡松田村,老闆親切,東西好吃,氣氛也輕鬆,對我來說fu真的很重要,我心中的fu不是價錢高級或裝潢優美,而是一種心境,心情可以自然放鬆,可以很自在的感覺,這次來松田村,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客人較少,加上綠意圍繞,讓人非常舒服,瞧父子三人多開心。

20151024-013.jpg

20151024-014.jpg

20151024-015.jpg


填飽肚子,總算甘心回營地上工囉~~這才是此行最期待的時間。
這次是選有棚的營位,拜巨爵(拒絕)颱風之賜,許多人都事先退掉訂位,讓我對這個營地的好感度大增,畢竟露潮狂熱之時代,每次去露營真的不免會哀怨有點擁擠,但這次真的太棒了,不多也不少,就是剛剛好。
而且雲雀的棚子夠大夠高,不需要再搭天幕帳,真的輕鬆很多,所以搭帳篷自然是小case。


晚餐是火鍋和羊肉爐,大概是太常吃涮涮鍋了,所以總認為火鍋準備起來很簡單,實際則是我真的錯了tusky-天雨.gif
共計五個家庭的菜量,加上負責採買的媽媽擔心我開的菜單份量吃不夠,所以加碼了很多很多,光是洗菜、備料、熬高湯、張羅盆子桌子,足足忙了2-3個小時,腰腿都痠了……
而這些菜我們真的足足吃了2頓還有剩呢~~不過這次我也對準備火鍋完全改觀,畢竟,準備20人份的菜量,和在外面吃涮涮鍋,人家準備的好好的,實在是差異太大啊~~
不過忙歸忙,大家都吃的很飽很滿足就是媽媽們最大的快樂啊~


在備餐的時候,國中新鮮人也沒閒著,我們GM5可是有御用的數學老師哦,吃飯前先為這群甫升國一的小毛頭們上一堂數學課,大家超認真,我們大人飯都吃過一輪了,小孩還在解題,如果回家也能這麼認真多好啊,古人說,友直友諒友多聞,真的是有道理,好的朋友可以互相鼓舞成長,希望他們能這樣持續下去。


感動之餘,忽然聽到隔壁的小小露友們開心地喊著:不給糖就搗蛋~~原來是萬聖節到了,我們沒有習慣過這個節日,所以忘了最好。不過我們這群大孩子重點不在吃糖,而在於不能放過搗蛋的機會,當小小孩子們來要糖時,我們的大孩子們竟然扮成可怕的無臉人,把小小孩嚇的驚聲尖叫 a068.gif ,說真的,當實我真的好想大笑,可是內心又糾結著,我們真是太皮了,小小孩半夜會不會罵罵號。

果不其然,聽說半夜有兩位小小孩大哭要找媽媽……. 1775465338.gif(狼恩係哇抬A啦~~拍謝啦)


美麗的夜晚總是特別短暫,才忙完營地的雜務,竟然就10點了,大人沒聊沒幾句話,就快12點了,為了不成為大家的眼中釘,我們也乖乖睡覺去。




----------------------Day2 圖少,文字多------------------


早餐,為了讓孩子有點事做,帶了鬆餅機和鬆餅粉給小孩玩,現在他們都還有興趣玩,也許再大一點就該讓他們準備早餐了。

20151024-016.jpg


然而我還是喜歡可以閒到發呆的露營模式,不喜歡把時間都用在煮飯與收東西上,簡單,可以讓心更加輕鬆,營造一個大家都舒適的露營風格,是我們GM5還可以再思考的地方。
可喜的是,我們這幾個家庭都是不會計較的性格,大人小孩都處的很麻吉,小孩愛玩,大人也愛玩。


記得出發前幾天,拒絕颱風愛來不來,還一直下著雨,身為主辦人的我只好問一下大家是不是有颱風備案,沒想到經歷過福壽山的磨練,竟然沒人理我!!o-3lines.gif
我只好解讀:這個問題還用問嗎?當然是風雨無阻,2600公尺的風雨之夜我們都度過了啊…總之,慶幸我們在十二寮,天氣晴。所以我相信我們會慢慢建立一個適合家有國中生的模式,讓孩子能顧到功課,又能在假日出門喘口氣,而不是在房子裡啃著無聊的書本;而大人則是在繁忙無趣的工作之外,出門放鬆一下,享受自然所帶來的喜悅,而非覺得露營好累。囉嗦了一堆,小孩們都已經爬到樹上了,然後連腳踏車都租回來開始在營地放肆了,幸好大部份的人都拔營了,看來我們真的有點太皮了,這得修正,畢竟還是不能影響到別人。


歡樂的時光,在溫暖的午後畫下句點,大家還記掛著下次要去哪露營,於是驅車前往吾家農場踏勘,最後才心滿意足地踏上回家的路。

吾家農場真的是我見過少數擁有絕佳風景的營地,峨眉湖與天恩院全景盡收眼底,湖光山色,百看不厭。可是考量我們下次再相約已是大雪之時,不免擔心吾家的湖風吹來,這些皮蛋會寒氣入骨,內心真的是交戰不停,去,不去,唉~真的好難。

ps.露營的照片好少,加上照片都有其他小朋友入鏡,實在不好放上來,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