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樂哈山014.jpg

對於樂哈山這個非常有名的營地,其實一開始是非常無感的,因為我從未認真對她做過功課,而這一次剛好時間與機緣巧合,讓我們與樂哈山結下了美麗又有趣的露營與採杮體驗。

11月的新竹是杮子紅了的季節,所以這次的露營活動同時也安排了採杮體驗,自從我們今年第一次吃到甜杮後,便對甜杮的滋味念念不忘,也因此對於這次的採杮體驗充滿期待,只是最大的挑戰是,中午才能出發的我們,並不知道五峰的山路是如此的遙遠…o-無奈.gif

為什麼中午才能出發呢?因為這天剛好也是弟弟學校的體育表演會,不得不參加啊……說到這件事,真的很哀怨。那陣子龍媽我腳疾發作,實不堪折磨,所以只好請龍爸去幫任小弟拍照,坦白說,當我看到龍爸拍的照片,真的很無言…… o-汗.gif
雖說我拍照也是普普啦,但龍爸能拍的這麼離譜也算不容易了,但我自己沒能去,能說什麼呢?(攤手~)1067.gif

又離題了,為了要在趕在採杮集合時間前到達,一家人可以說是被我趕著上車,結果高速公路竟然還塞車,天~~現在高速公路可有不塞的時候?都中午還這麼塞……

好不容易擺脫了高速公路的車陣,我想南清公路50.5K應該離營地不遠了,然而並不是……小龍在南清公路已幾乎要暈吐了,隨著山路轉到隘蘭聯絡道時,我也擔心到要臉青了 。wan-綠臉.gif
一方面擔心老大暈車,一方面集合時間幾乎快到了。還好及時接到主辦大哥告知我們集合時間略略延後,如果來不及也可直接到果園。有了這通安心電話,我們總算可以安心應付這條綿延無盡的山路。

幸好,老大陸續看到山路上其他營地搭好的帳棚,忽然增加了信心,覺得目的地就在不遠了,但是這個不遠怎麼似乎沒個盡頭……在我都快說不出打氣的話時,總算讓我們真的看到樂哈山的指標了,那口咽在小龍口中幾乎要逃脫而出的OOXX總算給咽了下去~小龍總算又成功的邁向另一個不吐指標,真是感動啊~大家看到我們家這麼及時趕到,也替我們歡樂不已!o-yeah.gif

真是幸福,我們總算及時搭上甜杮小飛車(真的是飛的啊…)
20151114樂哈山001.jpg

驚嚇指數破錶的甜杮飛車,載著我們通往甜杮秘密花園,一路尖叫聲1097.gif更增添了對甜杮的期待……(真的嚇過頭了1382967616-728496800.gif )
在雲霧裡的甜杮園,雖然都是白色的套袋很醜,不過並不影響我們對甜杮的愛。
20151114樂哈山000.jpg

老大完全擺脫剛剛幾乎暈車的夢魘,專心投入在採杮工作,我們的杮子都是他採的。
20151114樂哈山002.jpg

弟弟似乎沒什麼興趣採杮子,照一張意思一下。
20151114樂哈山003.jpg

所謂採杮體驗,就是在園子裡現採現吃不用錢,但帶回去就是秤重賣,我們採到有點失心瘋,只好花錢買回家。雖然好吃,但是和我第一次吃到的甜杮還是有點差距,也許因為11月中已是甜杮的尾聲了,下次要再早一些。

這一天的天氣並不是太漂亮,但是沒下雨就很棒了,畢竟福壽山大雨的陰影還存在我們心中。露友說,我們來的前一天天氣更不好,但杮子園籠罩在山霧中,真的很有意境。
20151114樂哈山004.jpg

20151114樂哈山005.jpg

20151114樂哈山006.jpg

回到營地已是傍晚時分了。
20151114樂哈山007.jpg

晚上吃完飯,小朋友們在夜色中打球嬉鬧。
20151114樂哈山008.jpg

還有名氣超大的曾奶奶現擣麻糬,大大小小搶成一糰,吃的很開心。
人太多了,為了隱私權,貼了好多小圖遮遮遮...o-smile5.gif
20151114樂哈山009.jpg


其實那天我腳超痛的,多少影響我的興緻,照片也只是潦草照了幾張。
隔天早上的營地導覽解說我也放棄不參加了,心情有點沮喪。不過也因為沒去參加導覽,才有時間拿起手機拍下營地的美景。

早上的樂哈山,真的太美了,陽光閃耀在層層的巒峰上,感覺希望無限。
20151114樂哈山010.jpg

我們家第二次使用的客廳帳~
20151114樂哈山011.jpg

車隊好友搭帳的規格都要一致化了~~哈哈哈yoci_105.gif
20151114樂哈山012.jpg


每一次心情沮喪,透過大自然的洗禮加持,總能短暫讓心靈得到撫慰,從小我就喜歡山,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在公視看到能高山時的震撼,我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會到能高山,而我在大學達成了這個心願,內心感動不已。現在的我,體力早已不堪負荷3000公尺的挑戰,只能透過露營,讓自己短暫地回到自然之母的懷抱,補充能量面對生活的瑣碎與壓力。

龍爸正在收客廳帳。那時完全沒想到它會在下一次使用時慘遭不測...a061
20151114樂哈山013.jpg

每個人(家庭)露營都有自己的理由,而我,也非常清楚自己對露營的想法。當然露營也是有許多附帶的效益或缺失,無論如何,就是學會取其平衡。

告別樂哈山的美景,真的是不捨,然而我此行實在身體狀況不佳。把身體養好,五峰,我們下次會再來的。
20151114樂哈山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