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日子過的特別快,而弟弟在我們每天慌忙的步調中,竟也不知不覺就快一歲十個月大了,猶記在他一歲半以前,每天我從褓母家接到他以後,我就再沒有自己的時間,吃飯也黏著,洗手也黏著,當然,上廁所也是黏著…總之,這孩子沒有一刻鐘,願意放開我的手或大腿。

而今,他總算開始願意和龍外婆互動了,彷彿這孩子在一歲半之前,從未認識龍外婆似的…而我,也總算可以好好吃個飯了。
不過,現在睡覺還是一定得要找媽媽。上個月的某一個晚上,龍媽因為有事,所以比較晚回家,結果這孩子一直找媽媽,找不到就拼命哭,終於哭到吐出來……害我心裡很愧咎,可是說真的,從他出生後,我才不過第三次晚上出門呢…
哎~~~

弟弟的模仿力算是不錯,哥哥做什麼,他也就跟著做什麼,果真,老二的發展真的比較快。這個任小弟,現在已經學會很多話了,當然是還沒發展到足以頂嘴的程度,不過已經可以自己從1數到10、也會跟著念誦弟子規前面幾大段和英文字母,有時也會自已跟著音樂或跟著哥哥學唱歌。

每當任小弟自己唱歌時,龍爸、阿龍和我也會很有默契地不打擾任小弟,讓他盡情發揮,然而每次聽到他隨著音樂唱出每句歌詞的最後一個字時,我們還是忍不住一起笑了出來,真的好可愛呢!

現在「弟弟好可愛~~」是我們家每天都會出現的對話哦!

弟弟的運動細胞不能說是很好,但也是有表現不錯的一面,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踩三輪車踩的很棒了。

弟弟凡事都愛自己來,自己吃東西,自己刷牙,可是下場是滿地飯粒,牙當然也是刷不乾淨,而且這孩子刷牙超難伺候,不但號淘大哭,還會一直跑給龍媽追,於是,每天刷牙時間都變成親子追逐時間,真是不利親子關係啊。

每次到賣場或百貨公司,這孩子更是可怕了,他總是要求自己走走,我跟他說,一定要讓媽媽牽牽才能自己走走,他說好,可是下場總是我一放開他,他就開始衝啊!!!
以前,我總是不解為什麼有些媽媽會追著孩子跑,但現在我完全明白那種無奈的心情了……

撇開任小弟調皮搗蛋的一面,每當他依偎在身上跟我說:「愛你」時,真的覺得很幸福;每當看到他努力地把口水吸進嘴裡的動作,真是覺得好笑又有趣(因為任小弟口水很多,到現在還是會一直流,所以我們會叮嚀他口水要呑到肚子裡去,可是他總是用吸的,所以現在口水還是一樣流滿地)。

過去一段時間,因為任小弟年紀小,相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他身上;而今阿龍開始上課了,哥哥的事好像一下子多了很多,對弟弟的照顧似乎也較少了,轉眼之間,似乎就錯過他現階段發展可愛的一面,也許,許多排行老二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更加獨立(或是反骨)?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盡力把時間多留給孩子了。

註:
這篇寫完好多天了,但是剛好遇到阿龍住院,一直沒空po上來。雖然因為時間和體力的關係,讓網誌上弟弟的篇幅比較少,但他可是我們家的小寶貝,甚至連阿龍住院住到快無法忍耐時,他也只願意和弟弟講電話,而不想和龍爸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