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全身麻醉,所以醫生囑咐手術前八小時不能吃東西。這項禁令在手術前,我一直認為是令人最煩惱的事,沒想到其實手術流程和手術後的狀況,才令我心疼,這些都是後話了。

場景:手術前。星期二晚上

話說手術前一天晚上,為了挑戰八小時不喝奶所必須具備的體力,我先請阿龍暫時住在娘家,原本他不願意,可是顧及到弟弟可能吵鬧整晚,兼之隔天一大早就要到醫院報到,我們好說苦勸,阿龍終於同意了,這時,我實在忍不住想稱讚他有時真的很善解人意。

一回到家,我二話不說,趕緊和弟弟一起睡,並請龍爸23:30把我叫起來餵奶,因為過12點就不能再吃了。

睡了一會,迷迷糊糊的我聽到龍爸叫我,本想臭駡他幹嘛擾人清夢,忽然才想起原來是要餵奶。

我想牛奶或許比較耐久,所以請龍爸泡了120cc牛奶,然後把弟弟叫起。
弟弟被吵醒後,對著奶瓶生氣不肯喝,我只好先讓他吸一下母乳,然後火速換上奶瓶。第一次他配合地喝了50CC,之後就不喝了,只要奶瓶一接近,他就生氣地揮開,無奈我只好乾脆直接餵母乳。搞了很久,總算在00:30睡著了。

(註:弟弟對奶瓶非常抗拒,所以半夜要用奶瓶餵奶,真是艱鉅任務。)

凌晨2點,弟弟又哭著要含ㄋㄟ,我告訴他不行(雖然才10個月大的他,根本聽沒有),當然,他一定是繼續哭,只好抱起來搖,搖了一個多小時,他還是很固執地要含ㄋㄟ。
這時候,我也火大了,弟弟也完全清醒了,幸好龍爸過來拯救他,不然很可能被自怨自艾的娘給K一頓。
龍爸讓他在床上自己玩,我則是不支在旁邊睡著了。還好,弟弟玩了半個多小時,竟自己趴在床上睡著了。時間是凌晨4:00,這一睡,睡到天亮6:00,該起床去醫院了。

場景:手術前。星期三早上

還好弟弟清醒時,比較不容易為肚子餓而哭鬧,但是不包括在安全座椅上。
上了車,才把弟弟放上安全座椅,他就開始輕聲哎哎叫,因為龍哥不在,所以我剛好可以坐弟弟旁邊陪他,但絕不能抱他,因為一抱他,他就會固執地要含ㄋㄟ.ㄋㄟ。幸而早上不塞車,雖然路途不近,弟弟仍然吵,在可接受的程度下,總算到了醫院,這時7:30。

由於對醫院不太熟,所以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找手術報到室,和護士確認一些事項後,7:50他們把弟弟抱走,弟弟沒哭,睜著無力的雙眼看著我們,我則是不捨地看著他被抱去麻醉。

如何麻醉?不知道!麻醉師長的圓還扁?不知道!
醫生呢?沒看到!誰執刀?不知道!!
雖然號稱是小手術,但我們家屬把孩子交付給醫院的不確定心情,頓時之間,我完全感受到了,這些容後再另外說。
而在此之前,我還跟庭媽說我不擔心,原來,他們把孩子抱走那一刻,那一切就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情緒了。

我們夫妻倆走出報到室,在偌大的等候區,等候著40分鐘的手術過程!

(手術後的事。待續)


弟弟在座椅上哎哎叫~~用塑膠袋綁出一個球給弟弟解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