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照片,不僅只是生活的紀錄與回憶;更重要的,照片還具有情感維繫.連結與傳承的本質。每一張照片背後,除了擁有其獨一無二的真實故事外,更包含了拍照者無限的心意。

我們小時候的照片雖然不多,但老爸老媽仍然在能力範圍裡,為我們的孩提時代留下一些珍貴照片;在為數不多的老照片裡,也有一些父母年輕時的照片,這些照片,沒有留下底片,時光荏苒,照片隨之泛黃損壞,珍貴的回憶,不能不存續。

幸好現今科技發達,我開始慢慢把家裡的老照片掃瞄存檔,但是老照片的解析度原本就不是太好,掃瞄出來的效果自然不甚理想,這時更能體會照片品質的重要性──好的機器、好的技術,可以讓回憶更深刻、更無遺憾(咦~~有勸敗嫌疑哦)。

雖然掃瞄出來的效果不理想,但還好有一些簡單的軟體可以改善照片的色彩,總算可以彌補一些遺憾。

當我把老爸老媽年輕時的照片重新整理並做成水晶雜誌相本時,老媽非常高興,還跟我說了一些相片裡的故事,這才知道,原來老媽還學過裁縫哩~~

而這本相本還可以留給孩子們翻閱,讓孩子記得幫忙拉拔長大的外公外婆的容顏。我深信,回憶的傳承,一定程度能緊密連繫跨世代的親情。

節錄部份照片如下~











我在網路上買了一本現成的雜誌相本,搭配黑白照片,還算有復古的感覺

把照片冷裱後,貼在雜誌相本上就OK了~~

掃瞄時要注意什麼事?
老相片的尺寸有的很小,建議掃瞄時把掃瞄倍率放大(倍率視原相片尺寸而定)
要沖洗成4x6尺寸,掃瞄出來的維度至少應有1200x1800dpi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