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原本想去關渡自然公園,因為走錯路走到關渡水岸公園,所以趁著端午假期,我們又到關渡走一趟。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這次很小心地觀察指示標誌。果然,實際上兩個景點都有標示出來,只不過我們把馮京和馬涼都當成同一個人啦。

老人家的智慧如是云:過了端午就可以收冬衣。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因為端午假期果然真是熱。熱。熱。
阿龍還好,可以在太陽下玩樂,可是任小弟就不行啦。

我原本是抱著把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節所有作品一次通通看完的打算,可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加上這些作品因為配合自然景觀,隱藏的很好,眼拙的我們,很多作品都沒有看到。



近中午時分的高溫,讓我們在奮力逛園區一圈後,決定還是躲在自然中心裡避暑。或許剛好遇到連假,遊客不多,我們可以充裕地使用中心二樓的高倍望遠鏡賞鳥,第一次賞鳥,看到許多白鷺和埃及聖鹮,真的還滿令人興奮的。

「關渡自然公園」是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管理,也首創臺灣生態保育區委託非營利民間經營管理之先例,並將盈餘百分之百回饋。雖然天氣很熱,帶小小孩來比較吃力(任小弟就有點中暑),可是看到義工們熱心的投入,覺得來這一趟也是很值得的,當然對於收門票一事,我們也是認同的。

旅遊,給孩子們帶來不同的生活經驗;而不同的旅遊地點,也會帶給孩子不同的生活視野。或許現在孩子們還小,可是我總希望有機會,就讓孩子親近自然,尊重自然,畢竟,自然讓人學會謙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