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誌荒廢了一段時間,除了有上網倦怠症與懶人病發外,其實我還在忙這件事──手工相本。

自從看到蘋果麻的手工相本之後,我就朝思暮想,很想做一本玩玩,不過,我的手藝不好,所以並沒有花心思在封面的手作,而是直接買水晶相本,把照片護上珍珠膜之後,用雙面膠貼起來,很簡單,就是要花時間。

不過,話說回來,水晶相本比較貴,如果直接買相片內頁,那可便宜許多,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自己做封面。
註:相本DIY材料在此購買 夢幻照片工藝坊

這是第一次做,還不是很能掌握排版的技巧,所以全部用滿版的來試,效果不是太好,下次或許可以嚐試一下多留些白與不規則的排版,然後加上一點文字,總之多做幾次,應該會比較進步吧?!哈哈~~














注意事項:
1.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比例多是4:3,如要輸出為4x6,請先確認數位相片的比例是不是3:2,如果不是,請手動調成1800x1200dpi,如此才能滿版。
2.有些相片如果裁成3:2,可能頭會被裁掉,這時,為了確保照片不被裁掉,可以加邊框,效果亦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