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工作單位放寬了員工旅遊的方式,所以我們這個Team決定以最簡單、最輕鬆的方式來處理員工旅遊───那就是,好好的吃一頓飯。

說真的,好好的吃一頓飯,至少對我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方面因為要照料家裡的小孩,沒有太多時間靜下來吃飯;另一方面因為自己吃素,辦公室附近的素食店已經吃了10年,想要有點變化,真有點不容易。
所以,好好的吃一頓飯,並不是一個微小的慾望,根本是奢求。

主辦人選定了頗有口碑的食養山房,不過,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嚴長壽先生極力推薦的名店,在網路上的評價竟相當兩極。
先不管網路評價,還是直接來看看食養山房的菜--當然是素菜(網路上有關食養山房的葷食介紹不少,素食應該很難找),最後再來說一下我的心得。


在未上菜前,服務生會先讓客人入座泡茶等候其他的賓客。
泡茶是在白色磁杯中,放入茶葉,由客人自行注入熱水,而不是由店家自己泡好的哦。
(這茶,我竟忘了拍~~)


上菜囉,先是爽口的芒果打汁,加上一些百香果。



第二道是前菜,共三樣,分量都少少的,但是因為是懷石料理,看起來很精緻。
自左而右,第一格是榴槤潤餅捲,還好,沒有可怕的榴槤味。
第二格是冷泉豆腐,顏色很白,味道很特別,沒有豆類的味道,又不太像杏仁。
第三格是豆皮包蔬菜(這道菜夾給別人吃了)



第三道也算是前菜吧,豆皮壽司的內餡是雜糧飯,佐以南瓜,這道菜無特別之處。



第四道是桂花醋,入口有點酸,但之後感覺甘醇可口,十分爽口。

由於素食和葷食出菜的速度不一致,有時一連來兩道,有時又隔很久,連順序也不一致,不一定與葷食的菜互相搭配,所以以下菜的順序只是個大概。



第五道我自己命名為豆皮蔬菜燴,竹筍和青花菜是冷的,白色燴的醬料很特別,同事說像山藥泥,但口感又不很像,味道不錯,搭配破布子還滿有創意的。



第六道是手捲冷盤,共有三個,分別以海苔.豆皮以及菜葉做外皮,內餡有點忘了,不特別好吃,手捲放在冰上,冷冷的,我不特別喜愛。



第七道是傳說中的美味糕渣,左邊是一塊素料,右邊米白色方形的則是素糕渣,以蔬菜做為高湯底,味道相當好,我對這道菜很稱讚,畢竟,哪裡吃得到素糕渣呢?



第八道是黑棗醋,味道比起桂花醋來的濃郁,口味也較甜。
吃到此時,小朋友已經坐不住囉~~



第九道是素食荷葉飯,口味很清爽,飯上蓋的是素火腿和香菇,右邊的乒乓菊當然僅供觀賞。



第十道是蓮花湯(葷食為蓮花雞湯),素食的蓮花湯全部食材均取自蓮花,以蓮藕,蓮子為主,(印象中有加豆皮)熬燉成湯,撒上蓮花瓣。


接近尾聲,第十一道菜又送上第三味的水果醋──桑葚醋,是最酸的一味醋。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拍到)



第十二道菜是水果與甜點。甜點是芋泥加薏仁。



第十三道(應該也算一道,而且是最後一道)則熱茶,茶壺中放入茶葉,由客人自己泡。我對茶向來不懂,只覺清香好喝,卻也喝不出什麼茶。


十多道菜全部吃下來要兩個小時左右。
我不是美食主義者,評論美味不美味全憑個人喜好。
此店冷食較多,個人較不偏好。就素菜而言,食養山房所用的食材其實很平凡,但是每樣菜都做的很功夫,也有相當創意。在味道方面,雖然算是不錯,但是卻很難以稱的上人間美味。

不過此處的用餐環境和氣氛真的很棒。
我一向重視用餐環境的感覺,對於美不美味向來是其次。
我喜歡明亮的用餐環境,咀嚼食物時有書相伴,喝飲料時可對藍天綠蔭發呆,不用音樂,因為安靜與蟲鳴鳥叫是最好的音樂,所以我覺得這裡真的很棒。

不過聽說他們要搬到汐止的汐萬路去了,加上一客(素食)要花上880元,也不是我們升斗小民可以做為日常消費的價碼,所以就紀錄一下,做為到此一遊的記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