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節的來到,最近掀起一股牛軋糖熱。
其實以前我對牛軋糖沒什麼特別喜好,不過自從去年過年後,我對牛軋糖卻有著一份很不一樣的感情。

弟弟剛好在過年前出生,出院後我是回娘家請我娘幫我坐月子。
由於弟弟的出生,分割了我和阿龍相處的大部份時間,所以那時阿龍面對剛出生的弟弟,行為上有時表現關懷,有時又具攻擊心,看在我心裡,真是又不捨,又生氣。

過年後,我請保險業務員來幫弟弟規劃保單,業務員帶了一盒牛軋糖來看我們。
我一直記得阿龍看到那盒牛軋糖,眼睛閃閃發亮的神情。

在當時他的生活其實是常常挨駡──有時被我駡,有時被龍外婆外公駡,因此,生活中偶爾的甜食,像是對他生活中的挫折提供小小的補償與快樂。

業務員一直鼓勵他打開來吃,他徵詢我同意後,立即打開來大快朵頤。

就這樣,那個年節,他吃了不少牛軋糖,我也陪他吃了一點,這才發現原來牛軋糖還真不錯吃,只可惜牛軋糖的製作有加蛋白,而我不吃蛋,所以我是以核桃糕和松子糕為主力。

而吃太多牛軋糖的後遺症是阿龍因此蕁麻疹又發作了,還好不嚴重。

另外一件事是,我月子快結束時,阿龍可能因為每天在寒風中和龍爸早出晚歸,以致感冒而且造成肺部發炎,非常嚴重。而我,一方面心疼孩子生病,一方面又要想辦法隔離兩兄弟以免傳染給剛出生的弟弟,壓力很大,加上產後荷爾蒙的變化,常令我難過的一直偷偷掉淚,這件事記在這裡

現在,只要一提起牛軋糖,阿龍快樂的神情和當時生病的影像就自然浮現眼前,同時伴隨著一股既愛又不捨的思緒。

說了這麼多,我的重點其實是:前幾天才和庭媽在討論最近很紅的糖村牛軋糖,沒想到同事去台中時,竟非常熱心地幫我千里迢迢帶回一盒。一拿回家,龍阿舅就一連吃了好幾個,我則是偷試了一個,真的好吃,看來接下來阿龍要和蛀牙與肥胖進行PK大戰了,不好好監督可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