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龍害怕那個白色的門已經一個星期了(詳情看這裡),這期間他每天都在害怕的心情下,無奈地被我們帶出門又帶回家,令人非常的不捨。

其實他不但害怕出門與入門的動作,回到家後亦是遠離大門,躲進房間;甚至連他的玩具家當也全搬進房間了,可以明顯看出他悶悶不樂的心情。

我們做了下列努力,雖然小有改善,但是目前效果都不大。

1.駝鳥法:出門與回家時都抱著他,並用衣服遮住。
2.故事啟示:編故事,跟他說白色的門是聖誕老公公的最愛。
3.賄賂法:買巧克力送他,並說是鄰居大姐姐送的。
4.親鄰法:拜訪鄰居,並請鄰居大姐姐邀請他去玩,不過他不肯去,幸好鄰居人非常好,還真的請他吃巧克力。
5.熱場子法:帶老姐的兩個孩子來家裡熱鬧,並請他們跟阿龍說,白色的門很漂亮。回家的時候,也改變過去的模式,一家人先到停車,然後一起上樓回家。
6.催眠法:等他睡著時,在他耳邊跟他說不要害怕,爸爸媽媽都會陪伴他,保護他。

早上,同事建議我可以試著找宇宙光的諮詢管道協助,接電話的社工小姐非常友善,也很專業。在排除身理、突發事件以及心理等因素後,建議我持續用上面的方法慢慢調整。她還說,雖然孩子會自己排解害怕的感覺,不過,父母還是要開導孩子,所以建議可增加類似禱告的程序,建立安全感;同時透過說故事的方法,慢慢導引他說出害怕的原因,並藉由故事內容,做情境移轉:「告訴他故事裡的主角如何克服問題,而我們也可以試試看。」

孩子啊,媽咪真的很不捨,真的很想看到你開心的笑容!!


哥哥的事還沒解決完,弟弟也有令他害怕的事,那就是里辦公室的廣播系統。
以前沒有廣播,照樣日子過的好好的,為什麼里長們就一定要透過廣播來證明他們有做事呢??
弟弟很膽小,每次聽到震耳欲聾的廣播,就會嚇的大哭。
有時里長照三餐廣播,每次廣播都來個雙聲帶──台語一次、國語一次。
各位人客,龍媽真的想拿刀衝出去!!

我痛恨選舉──雖然民主很可貴,可是選舉的代價竟是如此擾民,選後也不得清靜。
哎~~~叫我承認這是民主的代價,這....這可很難買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