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阿龍一歲多剛開始牙牙學語時,有一次因為眼睛過敏,我們帶他到眼科檢查。通常眼科都會放一些眼睛的照片或模型,剛好我們去的那家眼科就放了幾個眼珠的模型(嗯…美麗的靈魂之窗,分解出來實在無法令人產生暇想…)。我們在候診的時候,阿龍一直指著遠方一個擺飾,興奮地跟我說:「豬…豬…」,這是他當時少數會講的名詞,為了鼓勵他,我用我迷矇的雙眼非常認真的尋找豬的踪影,心想,這家眼科真怪,沒事幹麻放豬的擺飾?終於讓我看到一個圓圓的白色小擺飾,遠看似乎是豬,就是啦,沒錯,一定就是這隻豬。

「哇,真的有豬耶…阿龍好棒…」

待我們進入醫生診間就診時,因為阿龍的爹也想順便檢查一下他因為看了太多電視而昏花的雙眼,所以我抱著阿龍在旁邊等著,沒想到阿龍又開始指指點點:「豬…豬…」,那裡來的豬啊?連醫生也滿臉問號(醫生:是我嗎…. ^^|||)?

「在哪?在哪?」

「豬…豬…」阿龍認真地指著醫生旁邊的白色模型。

終於,原來那個白色的、圓圓的,外型很像可愛小豬的模型,其實是眼珠的模型,這未免也差異太大了^^|||。

我只好跟阿龍說,是眼睛,眼睛啦…不是豬。

只見一旁的醫生(鬆了一口氣)和護士不斷地竊笑。

醫生,不好意思啦,你家那顆眼珠真的長的很像豬啦~~改進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