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Tom哥和阿根固定星期四都會到娘家和外婆親子聚會,同時讓阿龍也可藉此機會與表哥「聯絡感情」。七夕的這個星期四沒有例外的,兩個小皮蛋依照往例留在阿媽家吃飯。飯後因為我買了洋芋片給大家吃,所以阿根忽然熱情起來,要我陪他和阿龍玩球。

由於阿龍玩球的能力和哥哥相較,當然是有所差異,所以我們只能很無聊的把球滾來滾去。可以想見的,阿根有時候是無法完全忍受這種平淡的玩球方式,所以難免會出現一些脫序的球路,令我這個孕婦必須做出高難度而為難的接球動作。

後來,阿根有一球差點丟中我,幸而我閃得快,球從我臉旁飛過,我只好跟阿跟說:「阿根差點打到二姨了,用滾的…」

阿根尷尬地笑笑!

沒想到阿龍竟然正色對阿根說:「哥哥不要打阿咪,阿咪出去~」

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阿龍的貼心小語,令我終於感受到兒子真的也有孝順的時候!於是我終於能順理成章地不用再玩無聊的滾球遊戲,而能夠輕輕鬆鬆地到客廳看電視了!

後記:雖然這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但對兩歲兩個月的阿龍和我而言,都是得來不易的!阿龍說話的能力發展得比較慢,雖然有進步,但仍停留在簡單的子句:主動+簡單動詞(+受詞),所以阿龍的童言童語對媽咪而言,真是彌足珍貴啊~(2005.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