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原本想帶兩個孩子到關渡自然公園玩,一則沒去過,一則因為剛好園區內正在舉辦為期半年的『2007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節』,可以同時參觀大型的自然藝術作品,一舉兩得。

結果…沒想到龍媽一家路痴症發作,一路看著指標走,卻先走到關渡碼頭。本想下車張望一下路在何方,沒想到竟就走不了了──因為全被碼頭的景色給留住了。

雖然我在淡水待了很多年,但是自從捷運通車後,我就不再搭公車到淡水;生小孩後當然更少有機會去淡水,這回走一趟大度路,竟覺風光陌生,有點不復記憶之感。

最近,或許因著自行車運動的興起與親水概念的認同,淡水河左.右岸的景點,真的是紅透半邊天,這都不是我們多年前所能想像的。雖然淡水河仍然隱約飄著異味,然而河邊的綠廊與天邊飛起的白鷺鷥,卻讓人感覺到河川的生命力在恢復,或許有朝一日,我們可以大聲地說:「淡水河~台北的驕傲」。





在關渡碼頭可以向捷安特租腳踏車,當然也可以甲地借車,乙地還車,只可惜沒有弟弟可以坐的寶寶椅專用車。我們後來才發現另一家民間業者有寶寶椅,不過來不及了,下次再說吧~~

我們租了一大一小的車,不過阿龍騎的有氣無力,似乎沒有什麼運動的興緻與天賦,要加強訓練才行。
現在租踏腳還有送水壺,造型雖然可愛,只是不知道材質好不好?還有,送水壺為什麼不在借車時就先給?還車時才給水壺,那真的只能純當紀念品啦~~





至於這次沒去成的關渡自然公園......只能說,下次一定不要再走錯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