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都市小孩要體驗自然野外生活似乎都不太容易,連看個螢火蟲都要人擠人,而我們雖然不用人擠人,不過倒也是風霜不少。

我家龍老爺子公司四月底辦了一次十分天燈及螢火蟲之旅,基於龍老爺子是福委會主委,而身為主委夫人的我和主委公子的阿龍(官很大嗎?只是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啦~實際上毫無地位,身份卑微啊),當然也要報名參加囉~

一大早集合,就少了一輛遊覽車,那輛車姍姍來遲了四十分鐘,時間夠足以點燃大家的怒火了,這還不是最可惡的,結果同一輛車竟然在山路上拋錨了,只好三車併兩車,大家擠在一起。後來導遊竟然以前面塞車,與其塞車不如大家下車走還比較快為由,慫恿大家下車健行。救命啊,大家能想像三車老弱婦孺在大太陽下行軍中暑的情況嗎??不過,哇哈哈!導遊是騙不了我的啦,因為我早在數年前就來這裡踏勘過了,想騙我們一下子就到了,沒這麼容易,還是在車上吹冷氣比較實際的啦….

雖然一路歷經了一籮筐的狀況,但是都比不上導遊的狀況外╯﹏╰。我們到了十分風景管理所,導遊開始放牛吃草,大家不知所措,連吃個中飯都像在難民營,只見龍老爺子和福委們臉色慘綠,一副回台北算帳的模樣~~

雖然對旅行社有一大堆的不滿意,不過在礦工博物館放天燈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阿龍也很喜歡。在這裡放天燈,必須要DIY,博物館會有專人來指導做天燈,阿龍簡直是好奇得不得了,我們必須要捉著他才能確保天燈不會被他的好奇心破壞,不過為了滿足他的欲望,我們最後還是讓他拿起奇異筆在天燈上塗鴨。

當夜幕低垂,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所有的天燈都移到草地上點燈。當第一盞天燈緩緩升起時,那種悸動真的很深刻,原來DIY的天燈還是飛得起來((。(^_^)。)),接著一盞盞的天燈一個接著一個升空,大家歡呼讚歎之聲不絶於耳,而我們破了一個洞的天燈,竟然也可以順利升空,實在意想不到。空中數十個天燈讓阿龍看得目瞪口呆,而這樣美麗的景像,已經深深把天燈兩個字烙印在他的心裡。

不過螢火蟲就沒這麼「幸運」了。我們走的賞螢之路,可以說是燈火絕滅,伴隨著初夏晚風,對忙了一天的阿龍而言,真的是最好的睡覺時機。這條產業道路上的螢火蟲真的超多,完全在我們的預期之外。一路上螢光閃爍,驚歎聲此起彼落,這樣的景像,簡直是令我們這些城市土包子流淚感動,美極了。而阿龍,雖然口中唸唸有詞:「好美…好美…」,不過根本已經是處於昏睡狀態了,而他的阿爸和當時還不是中肚婆的阿咪,只好輪流扛著他下山。賞螢一定要這麼辛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