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Tom哥上小一後,因為地緣的關係,每個星期四的家族親子聚會就自動消失了…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大姐要帶著兩個小孩來回奔波,說真的,是我我也會打退堂鼓,特別是這兩個小傢伙連上個計程車都要爭誰先誰後…這…這檔事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常常在大姐帶著這兩個小傢伙回家時,我在六樓關著門窗還可以聽到他們吵鬧的聲音,可以想見這是多麼可怕的事~這是家中有兩個男孩的必然宿命嗎?

縱使如此,其實有時候還真的很想念這兩個小傢伙,我想我娘大概也是吧!只是她從來不輕易表達她的感情,雖然是外孫,也是心肝寶貝啊~

記得阿Tom哥剛出生時,因為肚子一直鼓脹,帶去小診所看,結果醫生叫大姐快轉院,完全沒有經驗的大姐,嚇得花容失色,立刻轉到大醫院急診,結果急診醫生在診斷書上寫著類似:「疑似巨大結腸症、敗血症」,天啊~就這樣,阿Tom哥住進嬰兒病房,手上掉著點滴,肚子餓了也因為配合檢查,只能餓得大哭!阿Tom哥才出生沒幾天,就過著黯無天日的生活,當然他娘也是以淚洗面,月子期間還要兩地奔波,而我娘自然也是心如刀割。

本來醫生說要開刀云云,後來請腸胃科來會診後,發現其實只是因為婁管尚未長好,容易造成脹氣(很誇張,聽說腸胃科醫生才稍微為小傢伙通一下,結果不一會,肚子就如同洩了氣的汽球,立即不鼓了)。醫生大人啊~拜託明察秋毫吧!這可是我們的心頭肉啊。雖然,阿Tom哥回來後,雖然仍因婁管沒長好的關係,而常常大號不正常,必須要用肛溫計通肛門(據我娘說通了八、九個月),但總好過開刀吧~

而迅猛龍阿根仔似乎好不到那去,出生沒多久也是回醫院報到去~阿根被發現有血便,而且換尿布時碰到他其中一隻腳就會哭。醫院做了很多檢查,也查不出原因,住院住了很久,而且因為擔心XX部位發炎(我也搞不清楚),最後連萬古黴素這種抗生素都吃了,而且該抗生素的療程固定,一定得吃完,天啊!他只是一個小Baby…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他為什麼住院去~~

【註:老姐事實還原】當時阿Tom哥的轉診單寫的是"新生兒敗血症",後來經過十天住院檢查,主治醫生的結論是 "疑似巨大結腸症",要開刀切除, 後來出院後找腸胃科主任會診,他認為是腸子未發育完成, 等到長大了會蹲了就好了, 在此之前就用肛溫計塗凡士林差入肛們排氣,阿Tom哥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因為脹氣肚子痛,可能與此有關。
至於廔管則是和阿根有關,他在三個多月大時肛門旁長出一個大膿包,吃藥吃不好,醫生就建議找小兒外科,才知是長了廔管,四個月大時就依醫師的建議開刀將廔管切除了。

說到聚會,其實現在的小孩真的很辛苦,也很忙碌,而且我們姐妹與娘家分別位於大台北縣市的北、中、南區,或許以後要親子聚會,真的不太容易,而且要與電腦技能實在不怎麼樣的大姐和兩個小魔王視訊交談,我想還是先打消此念頭吧~短時間就只能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