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拖了很久才post~~因為~~有太多的因為~~呵呵


因為上次阿龍給龍媽一瓶多多,令龍媽覺得一定早點要打一鍋多多皂回饋。

龍媽的皮膚不是太好,聽說洋甘菊水對皮膚很不錯,所以就決定用多甘菊加多多入皂囉!

可是做皂那天剛好是星光大道爭霸的Live直播,為了不錯過,急忙裝上數位電視棒打算錄下來,然後邊看直播,邊準備材料(心有旁騖,竟然沒量錯油…呵呵)。

本來打算十一點半電視結束就開始溶鹼,沒想到電視演到十二點,實在是太晚了,顧不得後段的花絮,還是早點做早點睡吧,反正有錄……結果…竟然沒錄到…真是要暈倒了…

話說回來,這次用是用洋甘菊水溶鹼,洋甘菊水一加入鹼中,立即變成銘黃色,滿漂亮的,只是因為水量比較少,所以鹼水溫度一下子就下降,而且有部份鹼黏在杯底無法溶,趕緊刮刮刮,然後手忙腳亂地倒入油液中開始攪拌。

這次也是20分鐘左右就trace了,加入多多之後,顏色變得很漂亮,之後加入少許的菊花瓣。同時這次也嚐試渲染皂,倒出部份皂液加入黃色色粉,可惜顏色差異不太大,渲的也不太有美感,要再加強。

這款皂是我這幾次做皂以來,感覺最好的一次,例如顏色、手感或過程(雖然切的不好看啦),而且這塊皂熟成的速度亦好,昨天好奇的用試紙試一下,發現PH值已降到8(淺淺的橄欖綠,推估應不超過9)左右,很喜歡這批皂!!



總油量400g
椰子油25%.棕櫚油25%.橄欖油20%.芥花油15%.米糠油15%
NaOH:57g.洋甘菊:60g.養樂多:9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