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結婚後才吃素,所以大家會問我很多奇怪的問題,或者是連我都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相關問題包括:
你為什要吃素(更猛一點的會問:你為什麼要結婚後才吃素….ㄟ..這個嘛…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你吃素,你先生怎麼辦(對方露出同情的眼神)?是不是要分開煮兩份?(非也~非也,夫妻就是有福同享嘛,吃素這種福氣兼好康A,一定是要共享的啦~~)
蔬菜也有生命啊~~(對,你講對了!!有慧根,快來吃素吧~)

而自從懷孕生子後,問的問題就變成:
孕婦吃素營養嗎?(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這個孕婦老愛偷吃泡麵吧x x|||)
坐月子怎麼辦?(改吃葷的?不可能!!Impossible~~)
你小孩要吃素嗎?(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我看得很開,隨緣吧~就像阿龍就很愛吃肉x_x||| Why…心中又冒出抱錯小孩的疑問…)

有人說,吃素是一種生活習慣,而且是會嚴重影響家人的生活習慣。沒錯,這確實會影響身邊的人,比如說,大家想去吃海鮮大餐,不免會顧忌到有吃素的人沒得吃,或者要配合吃素的人找一家葷素皆宜的店,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但隨著吃素的時間久了,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上面的問題是問題。其實對我們而言,想吃到好吃的素食,只能靠自己;一般的狀況,真的只要是「乾淨」的素食,別太離譜,我們就很滿足了。

然而,出門在外,特別是在國外,要吃到「乾淨」的素食也是不容易,這時候就只好發揮挑菜末的功夫(前提是至少無肉),把蔥、蒜、洋蔥之類的菜末挑掉,或者吃麵包,總之想辦法隨遇而安就是了。

偶爾也會像撿到寶一樣,無意吃到好吃的素食,那真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記得一次去北海道,旅行社帶大家去吃○○蟹(名字我也不記得了),結果吃完後大家大失所望,反倒是看到我的素食餐,大家讚嘆連連~~另一次去加拿大,大家每餐都吃肉,吃到最後,大家都來看我吃些什麼 (好多菜,讚~讚~),因為大家吃肉吃到受不了啦~

如果要問我吃素最擔心什麼問題,我想一定會說:「素食店您可千萬別倒啊」,這簡直是茲事體大啊~所以我不免會給自己一些「重任」,就是定期光顧優質素食店,這是為了老闆,也為了我啊~~素食店的老闆們,加油啊~~(含淚加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