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愛吃的東西,我總覺得肯定有遺傳,先來說土芭樂吧!

我家老爺對土芭樂的喜好,簡直是死忠到流口水的程度。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台大醫院附近,從來不是「好鼻師」的老爺忽然聞到土芭樂的香味,果真就在不遠處有個老伯在賣土芭樂,當下二話不說,買了一堆,這家是他評為最道地而且津津樂道的土芭樂,既香又甜,至今難忘,豈是冒牌貨可以比擬。

雖然他很喜歡吃土芭樂,但也挺挑的,味不香且口感不對的,他就會邊吃邊感慨正牌的土芭樂難求,另外紅心的土芭樂他也不吃,真正是除卻巫山不是雲啊!

有一次我們在青年公園附近買到還不錯吃的土芭樂,沒想到阿龍也非常愛吃,連芭樂籽也吃個精光,還直呼「還要~還要~」。從此,阿龍對於其他芭樂似乎開始興趣缺缺。

星期天我們又到了青年公園附近的菜市場,我聞到土芭樂的香味,毫不猶豫買了一斤(一斤70元只有5~6顆小小的芭樂),誰叫這是他們爺兒倆的最愛。果然阿龍吃了一顆後,又說還要再吃,這時才有點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土芭樂啊土芭樂,你竟是如此迷人的小東西,直教我家爺兒倆神魂顛倒!

【番外篇】
通常土芭樂買來後我都不太吃,不是不喜歡,而是因為他們爺兒太喜歡,所以都留給他們吃。這次我倒是吃了一顆,吃到最後剩下一些籽時(我要強調,剩下的籽根本沒有一個指節大),我一副不想吃籽的樣子似乎被老爺洞悉了,他雙眼發亮,直唾棄我太浪費,然後叫阿龍把剩下的籽吃掉,在這種輿論壓力下,我只好也把籽吃到肚子裡去。哎~~為什麼我一定要吃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