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這是不是一種傳承?
有著金門血統的人就一定要喜歡吃花生,而且還一定要是金門花生。

金門的花生和台灣不一樣。台灣的花生強調香、脆(蒸花生除外),所以多半是用炒的。
而金門的花生吃起來硬而不脆,牙齒不好的人吃起來哇哇叫,金門的花生似乎很少用炒的,而是用曬的。秘訣是曬幾天,要收起來陰乾幾天,再曬第二次,再陰乾,反覆幾次才會好吃(哇~是不是很像大長今?)總之,金門花生吃起來淡淡的,不了解這是不是一種強調原味的質樸?

說了一堆,結論就是,台灣人吃不慣金門花生;而金門人也不喜歡台灣花生,老實說,都是花生,喜不喜歡,有的時候我覺得是一種意識型態...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說:我喜歡台灣花生~~

阿爸和阿龍從金門回來後,帶了一大包金門花生回來,真不知這一大包要吃到何時?
據阿爸說,阿龍很喜歡吃,在金門的時候吃了很多花生,而且花生還是他自己撥的...

花生硬硬的殼對一個二歲半的小孩來講,絕對有其困難度,然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阿龍是這麼撥花生的...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阿爸教他用玩具車敲,但他卻有不同的揣模經驗,他會從他的小車子中選擇一輛大小適中、好施力的小車...(不像他老爸,只會用拙力,哎~~)
接者,施力在花生上,用力一壓...咔啦~花生殼就應聲破了...(不像他老媽,敲敲敲,花生都飛走了)
花生花生,看你往那裡跑...阿龍的肚肚等著你哦~

這真是一個令人激賞的天賦啊,因為我們可以不用辛苦地撥花生給他吃了!
嗯~好孩子理當自立自強!!


阿龍敲花生的工具~不過現在有第二台更好用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