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小朋友常常指定要去植物園。

植物園對我們最大的好處在於不用擔心有人在園裡騎車或溜直排輪,因此可以讓阿龍盡興奔跑,另外一個好處是,附近有一家饅頭店,據老爺說,他們家的葷花捲還滿不錯吃的,我們通常進園前會先買兩三個饅頭,肚子餓了才不致於急著回家。

不過植物園車位難尋,找不到位置時,只好轉戰青年公園。

初春時分,園中處處可見扛著「巨炮」來「打鳥」的攝影客,看著他們的「雞司」,再對照著自己手中的消費型DC--富士F10,忽然有種空間錯亂的感覺,原來植物園也是行家抓鏡頭的地方,可不能小覻啊。


最近植物園和平東路入口處種滿了鼠尾草,現正盛開著紫色的花,很是漂亮。


兩兄弟與花合影。


當然,其他的花也不遑多讓。


前一陣子植物園的荷花池可用一片枯槁來形容,現在池中的荷葉已經綠意盎然,頗有蓮葉荷田田的風光,或許再一陣子就會開花了吧。

兩兄弟非常喜愛這池子。之前因為天氣比較涼,風亦大,所以比較少繞到荷花池。星期六帶著兩個小傢伙晃到荷花池,沒想到他們看著池中的魚、龜,竟然樂不思蜀。

我們忍不住又觸犯了公園守則──禁止餵食。因為兩兄弟很愛餵魚,為娘的我,只好把自己愛吃的雜糧麵包分送給魚吃,任小弟雖然年紀小,但對餵魚這件事竟也興趣濃厚,拼命地抓住池邊圍欄不肯離開,動作真是嚇人啊。

弟弟很認真地研究池中生態??

隔天阿龍又吵著要到植物園玩,據龍爸說,他們在荷花池附近吃點心時,任小弟竟然不顧一切,隻身朝著荷花池奮力爬去。
原來荷花池這麼好玩?


回家前來一張特寫吧!!


接下來這張是之前到植物園拍的,看兩兄弟的服裝就可以知道,三月的氣溫,冷的咧~~~

這張照片的目的是說:在植物園玩球,是錯誤示範...為什麼呢?請看下圖~~


原來園內連玩球都禁止,對不起,下次不會再犯了!!

《延伸閱讀》celeste's Scrapblog。【閒晃】城市中的綠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