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承天禪寺,我一直很嚮往,不只因為禪寺擁有傳說中美麗的油桐花,更因為禪寺的開山師父──廣欽法師,修持德性令人敬仰。
法師一生苦行,來台在山中苦修,因無東西可食,所以僅以水果裹腹,人稱果子師,據說師父的身上會散發出一股水果香呢。另外,法師最為人所樂道的是他老人家長年夜不倒單,老實念佛,功夫深厚。據說,法師最廣為人知的銘言是:「無來無去,無代誌!」

說了半天,主要是因為景仰法師,所以上星期天趁著天氣好,我提議全家去承天禪寺看看。

從北二高,咻~~很快就可以接到土城的承天路,因為沒來過,所以有點小迷路。
近承天禪寺的路,停滿了機車,十分壯觀,果然人氣旺旺,名不虛傳。
到了登山步道的停車場,很幸運剛好有一個車位,Yeah!!

由於沒有來過,我們本來妄想用推車推弟弟上山,一看到登山步道全是石塊砌成的路,只好認命的拿出揹巾揹弟弟上山。

誰揹呢??當然是我,因為弟弟似乎不想給龍爸揹…….嗚~~~
就這樣,我一路揹弟弟上山,還好小時候有練過~~
雖說練過,畢竟體力大不如前,到現在還是全身痠痛啦!!








對於土芭樂,阿龍向來只吃籽,果肉全部給我吃,真是孝順!!^______^










上菜嚕~~在山上吃到素滷味,真是人間美食,好吃!好吃!




阿龍最近都不吃飯,吃起冰淇淋倒是很認真。

一路上阿龍都很High,雖然爬山對他有點辛苦…
阿龍:「媽咪,怎麼走這麼久啊?」
媽咪:「快到了~~」
阿龍:「哇~~爬這麼高了!!」
媽咪:「對呀~待會兒還要爬更高!!!」
阿龍:「媽咪,比現在『更』高嗎!!!」(『更』要加強語氣!)
媽咪:「對呀~『更』高!『更』高!」
然後又快快樂樂的往上走。

看來,這一次爬山的初體驗很不錯哦~~
真是期待下次的放風~~



PIXNET同步發文:[放風日記]土城。承天禪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