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綿羊秀

來到清境青青草原,絕對不可以錯過精彩的清境綿羊秀
當然對小孩子而言,最有趣的莫過於看羊、餵羊,但是少了綿羊秀,真的是會讓青青草原之旅遜色許多。

綿羊秀的內容包括:秀場成員介紹(包括主持人-牧羊媽媽、來自紐西蘭的牧羊先生格蘭及其所飼養的兩隻可愛牧羊犬、從觀眾中找來的綿羊先生或綿羊拍賣得主等)、國際剪羊毛的標準行頭(大有學問啊~~)、牧羊犬及眾綿羊主演的萬羊奔騰(閒人勿近,以免慘遭羊群踐踏)、分類綿羊、專業迅速的剪羊毛以及來自屏東的小傑的牛鞭示範等等。

更多有關牧羊先生家庭及來台發展的心路歷程可以請到清境綿羊秀網站。





賞羊禁忌



小綿羊這麼溫柔可愛,親近綿羊會有什麼禁忌?
非也~非也~龍媽發現台灣的綿羊和紐西蘭的綿羊大不同。也許是台灣的綿羊一天到晚要「接待」滿坑滿谷、人比羊多的遊客,所以膽子比紐西蘭的綿羊大得多,也比我家阿龍大得多。
記得多年前我們去紐西蘭時,一位小姐抱著一隻小綿羊照相,結果小羊兒竟然嚇得尿在她身上…@@|||…真是情何以堪啊!

回到正題,賞羊有什麼禁忌呢?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請勿在羊面前吃東西或喝水,不然鐵定慘遭羊吻~~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阿龍早餐不吃,肚子餓了,一直吵著要吃原本要買給外婆的櫻花酥。第一次,阿龍邊走邊吃,當他從石階下來時,一隻羊忽然衝出來上前要吃他的餅乾,弄得阿龍大哭大叫:「阿龍的餅乾…」。

第二次,我們竟然沒有記取第一次的教訓。當我們一家三口好整以暇地坐在樹下的椅子陪阿龍吃「羊口餘生」的餅乾、老爺子也悠閒地喝口茶時,忽然三、四隻羊衝上前來,把我們團團圍住,就是要吃阿龍的餅乾和老爺的水,護子心切的龍媽奮力抵擋身強力壯的羊兒,以致被羊兒輕輕咬了一口(救命啊~我會不會得口蹄疫啊…不要撲殺我~~)。當然,阿龍更是哭得像淚人兒….真不知他是嚇到哭還是捨不得他的餅??
而一旁的遊客竟只負責圍觀大笑~~@@|||…我們可不是羊毛秀的節目哩!!





【後記】
其實我們在同事的推薦下,還去了瑞士小花園,但是清境放風系列已經寫了四篇BLOG,這工作太累了,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