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小時候父親總是特別嚴厲,現在長大回想起來,我不覺得是嚴厲,而是面對四個吵翻天的小孩,誰受得了啊~~~

從小我就特別愛吵,吵著要學這~要學那,根本不了解沒錢的苦楚,而這也是我父母令人敬佩的地方,他們讓我們不因没錢而綁手綁腳,也綁住了心,但父母兩卻是對自己很節儉。

老爸從年輕以來,交通工具就一直是腳踏車,我高度懷疑這是當過郵差的後遺症,現在,他仍是踩著腳踏車,直到他高血壓後,才減少騎腳踏車,他或許從來都不曾知道,我小時候最夢想坐在腳踏車的前坐,輕輕鬆鬆地讓他載我去上學。

我們小時候常生病,記得老爸有一件陸軍的綠色棉襖,冬天牽著我們去看病時,他會把我們的小手放進棉襖的口袋裡,頓時,心和手都暖了起來。

老爸的桌球很厲害,可我們四個孩子卻沒一人遺傳到這項本領。他很多女同事們都很喜歡找他打球,有的時候還會有女同事打到家裡來約打球的時間,我們都覺得好好笑,因為無法想像一把年紀的老爸打起球來,自信滿滿的樣子。

老爸說起來少年很坎坷,他是長子,在奶奶生病的期間,是他獨力挑起奶奶的龐大醫藥費。他求學期間成績雖好,卻沒錢負擔學費,也都是靠他和奶奶辛苦打工想法子張羅來的,所以他一直希望我們多讀點書,有機會就讀,但家裡的四個孩子,就只大姐最會讀書也最認真,我和老弟雖也念到研究所,但程度和老姐的用功相比,則是差異太大~~

雖說老爸年輕很苦,但我們一直認為他能娶老媽真是很幸福的事,因為老媽總是一手包辦所有家務。但缺點是老媽不家時,則會很擔心老爸會不會張羅吃飯的事,特別是當孩子漸漸長大,老爸竟越來越懶得動腦筋了。

例如,我已經幫老爸報稅好多年了、家裡的卡拉OK也是我幫忙管理歌曲下載和刪除、老爸老媽的看病掛號、家裡家俱的修繕…等大大小小的瑣事。這些事其實我和老爺子都樂意攬下來做,但又怕老爸少動腦筋,幸好,現在還有股票可以玩玩….(這算愉樂嗎?)

現在老爸已屆退休年齡,對他來講,人生就是要玩樂,他到處跟團旅行,有時候拉拉山,有時候阿里山,沒兩天又到花蓮去,老爸,你辛苦一輩子了,就儘量去玩吧!!要更新MP3的歌時,也不用不好意思跟我說,我這個不才女兒,沒什麼本領,但這些小事,我是做得來的。

老爸~~在今天,女兒祝您父親節快樂,謝謝你的教養,但願我們沒讓你丟臉!!
最重要的,希望你高血壓快點好,身體健康如一尾活龍,不然不能唱歌可真的要悶壞你了!!


(匆匆地寫下對老爸的祝福,有時間再來潤稿,要趕著去做弟弟的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