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下雨天,稱不上是喜歡,但絕不討厭,甚至我有時還滿喜歡下雨天到山上聽雨,看看雨後層層的山嵐。至於有些人一遇到下雨天就哎聲嘆氣,心情低落,我並不是那類型的人。有沒有下雨,並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對於必須通車的我,下雨頂多就是有些麻煩而已。

然而,在弟弟開始送去褓母家後,我雖然仍不討厭下雨,但卻開始非常關心下不下雨這件事了。因為褓母家離娘家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沒有公車,偏僻的巷子裡,計程車也很難等,更慘的是那段路連人行道也沒有,所以如果下雨的話,如何讓弟弟不淋到雨,對我而言,真是傷透腦筋。

而對阿龍呢~我自然也會擔心,但因為他是在娘家,他老爸的專車直接送達,所以就只差從家裡到停車場的那段路了。
前一陣子下了不少雨,產假的某天晚上我不捨地跟老爺說:「雨下這麼大,阿龍要跟著你出門,真是辛苦…」
「不會啊~他很快樂啊!我都抱他,然叫他趴在我肩上…」
「這樣他就快樂了嗎?」我有點難以理解。

隔天早上起來,雨仍是嘩啦嘩啦地下個不停,阿爸還是得要送阿龍去娘家,出門前阿龍在陽台忽然像發現新大陸地說:「哇~~雨這麼大,都下進來了!!」
聽了除了覺得好笑之外,覺得他對下雨這件事倒很樂觀,像是個長大的孩子了,看來像是我多慮了。

不過無論如何,雨啊~好不好別在我接弟弟回家的時候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