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天看到一本書是有關彩色鉛筆的DIY自助學習,實在有點貴,買不下手,加上充份了解自己的三分鐘熱度特質,所以為了止渴並滿足心中的虛榮,我買了一盒彩色鉛筆,心想,畫畫的重點不在成為藝術家,而是在於隨手畫下所見之物,是另一種心情(其實是一種虛榮的心情….我太羨慕那種會畫畫的人,隨手可以揮灑自如),但是,沒想到這盒鉛筆至今還在我家等待著良辰吉日開封~~

我只能說畫畫對我太難了,買台數位相機比較實在,而且要畫出像下圖這樣的效果,我想,還是寄望電腦比較快!!加上最近和同事聊天時談到相片的隱私,我發覺素描效果是一個對圖文並茂效果頗不錯的折衷之道,所以佔個篇幅拋磚引玉。



怎麼做,有點複雜又不太複雜,只是需要耐心調整。還是一句老話,打字太辛苦了,介紹一篇現成的文章吧,寫得很清楚哦(龍媽是後來才找到這篇文章)~
ㄚ麗的驀然.悸動 不要忘記蓮指輕移一下哦!!

【小小心得】
1.基本上PhotoImpact10做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可以的話,升級吧,做起來會比較愉快的!
2. PhotoImpact10的邊框效果也很優質,但我還是覺得「光影魔術手」的邊框比較有特色,(參考這裡:白文咪咪和小鸚KIKI-天空部落),有需要的話,做完後可以用「光影魔術手」加個邊框,當然不要忘記做個簽名檔哦。
3.我用過Photoshop做,效果比PhotoImpact好,只是這個軟體太「沈重」,用我的電腦開這個軟體,幾乎令我窒息(又當機了嗎?…)
4.軟體並非萬能,建議選擇背景較單純的照片來試,並先刪除掉多餘的區域。必要的話,可以先用PhotoImpact的神奇橡皮擦處理有的沒有的背景,或用遮罩使主題單純化,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橡皮擦的用法,請參考創意特區,做一個示範如下圖:


原圖背景是黑的,用橡皮擦去除背景,兩種功能的橡皮擦交互使用效果更好。
不過我太懶了,沒清得很乾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