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的增加,以前一直黏著人的任小弟,現在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例如,任小弟現在可以一個人啃著玩具一段時間~


再不然也可以請「電視褓母--巧虎」照顧他15分鐘,讓龍媽安心地完成一些家事!
另外,小任也很常和阿龍在書房的沙發練體操……這下子可不能離開啦~


牙牙學語的他,說起話來真是可愛極了,特別是尾音要用到鼻音的字,講起來特別好聽,例如電鈴、海綿…,當然最好聽的是他叫我「咪咪」的時候啦~

多半時間,任小弟都會在尿出來時,邊玩著尿,邊通知龍媽:「尿尿~~」
這兩天,龍媽也抓準了一些時機,讓任小弟順利便便在小馬桶中~

至於走路,倒是比較慢。
任小弟其實在14個月大時就能走個三五步,但是生性謹慎的他,還是對走路這件事十分退縮,幾乎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又退回不太願意走路的狀態。

在滿16個月大的隔一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任小弟忽然自己站起來走了約2公尺的距離,這個神奇的轉變,讓他開始願意練習走路,雖然還是蹣蹣跚跚,但總算讓我們放心了。

另外一個令我們欣慰的進步,則是對坐車的容忍度提高。
以前任小弟只要坐上車,在車上大哭的機率是90%。
最近,他變得比較可以溝通,坐在安全坐椅上也比較認份,雖然有時還是會叫個幾聲,但是只要阿龍陪他玩,他就能稍微轉換情緒。
看來,我們家終於可以整裝出發了~~放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