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很阿Q地說:糊塗媽咪一定不只我一個~~哎!我們竟然忘記阿龍還要打預防針,而且還是日本腦炎疫苗,幸好忘記的時間只有一個月,也幸好我們住在台灣,所以到十月左右都還可以施打日本腦炎疫苗,不然如果照健保手冊上的施打期間(每年三到五月),那我們就得懷著忐忑的心,一直到明年三月了。

其實會忘記阿龍打預防針的事,一定是我的大腦自動啟動保護機能,據說生物都有這種本能,會自動選擇忘掉痛苦的事(自我催眠中…^^|||…)!

原因是這樣的,阿龍在兩歲前,每逢打預防針的時間,一定會生病,最嚴重一次是去年8月底本來要打日本腦炎疫苗,結果得到腺病毒,還因此住院住了四、五天,出院之後也沒「閒」著,開始嘔吐、所有食物、飲料、水…完全不肯吃,那次生病,從開始到收尾整了我們三個星期…*+﹏+*

一直到兩歲,因為A肝和肺炎雙球菌是自費的,表示不一定要打,而我們也詢問過醫生,知道可以不用急著打,所以我和老爺兩個人很有默契地自動忘記這些事(難得有我們倆會有共同有默契的事,好像應該也值得感動吧… ^^|||…),一忘就連二歲三個月的日本腦炎疫苗也一併忘得徹底。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有責任地記起來的啦~~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阿龍又開始有點輕微腹瀉,只好帶去看醫生(是不是很準~每次打預防針的時期,總是會有一些狀況~),一不小心翻到兒童健保手冊才赫然發現~GOD!原來還要再打預防針。
不過既然發現了,還是得去打,不過只要一想起阿龍的「白袍恐懼症」,哎~哎~真不知再挨一針會是如何得驚天動地…想得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不過,原則必有例外,所有的事情,不一定會在軌道上運行,偶爾天空上的烏雲也會意外地飄到別人的頭上。

無論如何,看病之前的行前教育訓練是一定要的,除了苦口婆心之外,我們還誘之以利,利誘阿龍如果沒哭的話,就可以買果果(果果就是糖果的總稱)。
也許是果果的魔力,阿龍不但醫生看診時沒哭,竟然連打預防針時也沒哭,這…這…這是什麼樣的情形啊~~
不光我們,連護士阿姨都瞠目結舌,驚訝不已(⊙_⊙…我想護士阿姨的心中一定不住懷疑:這個小孩真的是那個每次都在診間哭得驚天動地的那隻嗎?…沒錯,就是那隻!!嗯~這小子肯定是嚇呆了…)。

而一打完針,阿龍馬上跟我們說:「果果~果果~阿龍要買果果!」當然,這次的表現,樂得我們甘心掏出錢來買糖果。

事後我們問他打針會不會痛?他說會。不過他之所以選擇忍耐,我想是因為果果的魔力吧~畢竟他開始了解不哭才有果果,也真為難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