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人都會有令自己害怕或起雞皮疙瘩的事,而面對這些事,每一個人的反應也都不相同。例如我就很怕老鼠、蟑螂之類,看到牠們,忽然之間,我彷彿化為飛躍的羚羊,頓時間消失不見,快閃去也~~而阿龍當然也有令他害怕或討厭的事,而且還很多,比如理髮、看病(白袍恐懼症十分嚴重)、洗頭髮、吃藥、打雷、放炮、蟑螂….說也說不完,喂,兒子,到底有什麼事是你不會害怕的…哎!

前幾天經過汽球店,阿龍駐足張望很久不肯走,阿爸和我苦勸歹勸,他還是堅持要進去參觀,阿爸向來寵他(阿爸心想:「只有我嗎?」;另一邊媽咪想:「反正你也不看網誌,多說你一點壞話你也不會知道的,哇哈哈~」),僵持了五分鐘,我們一家三口還是進去汽球店了。每種汽球阿龍都喜歡,包括打氣筒,也能令他興奮很久。我老早知道,其實只要一進汽球店,一定會引起我敗家的欲望(是我…真的是我,不是阿龍…),只好告訴自己,小小的敗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吧…^^|||

在老闆娘一副很有經驗的遊說下,我決定買一大包3吋的小汽球給阿龍,而這些汽球的用處竟然在於讓小朋友用力捉破、刺破、踩破,以訓練小朋友的膽量以及不怕突如其來的鞭炮聲…買汽球來戳破,真是夠敗家了。哎~平平都是男生,為什麼有的小孩子膽大包天?兒子啊,如果你別那麼膽小,娘大可不必花這些錢的…嗚~~(快點嫁禍給阿龍)

老實說,我們真的很懷疑阿龍能否接受這種刺激的遊戲,然而就在星期天,阿爸決定姑且一試,了不起就讓他大哭一場,以後就不用再花任何汽球錢了。沒想到,阿龍對於踩汽球竟然有莫大的好奇,一點也不害怕,隔一天在阿媽家,甚至進一步用牙籤戳汽球,還一直說:「還要~還要~」,真是跌破大家眼鏡。

其實這當中從頭到尾一直捂住耳朵、最害怕的人反而是我,我不斷想著:「恐怕又要花一筆汽球錢了,原來老闆娘老早知道小孩根本不會怕~這真是天大的陰謀啊!這簡直是訓練媽咪花錢的膽量嘛….」

碰~...碰~...碰~

錢啊~我對不起你啊~


別再翻我們的背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