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我忍不住想說,接下來是一個又臭又長的紀錄,歹戲拖棚,要花點時間看。
因為記的是手術後每天的狀況,同時也說明了我消失了一段時間的原因。


12月6日星期三/手術後當天

當天晚上8:30幫弟弟換尿布準備哄他睡覺時,發現弟弟陰囊開始紅腫,大小莫約是鳥蛋的尺寸。不過因為注意事項中提到這是正常現象,所以我並沒多想,應該過幾天就OK了吧?不管了,先睡覺吧!

半夜三點,弟弟哭醒,摸摸弟弟額頭,發燒了──38.5度。注意事項說這也是正常的,因為擔心弟弟會痛,所以還是給他退燒藥。
再換一次尿布,天啊~陰囊已經腫的像滷蛋一樣大了,我開始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正常的範圍??


12月7日星期四/發燒與水腫

早上起來,陰囊仍然很腫,也仍然發燒。
我打電話到醫院說明狀況,經住院醫生連絡醫生後,請我們下午先到醫院,醫生會幫我們看一下。

到了醫院,醫生說陰囊裡有積水,會慢慢消去,沒關係。
雖然水腫大到令我害怕,不過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我們也比較放心了。


12月8日星期五/退燒

晚上到褓母家接弟弟,褓母說弟弟沒有發燒了,陰囊水腫也比較消了,這令我很高興,算是畢業了吧!!


12月9日星期六/又發燒了

早上起來發現弟弟又發燒了,而且溫度已超過39度,吃一次退燒藥,沒多久又再燒起來。注意事項說超過三天就要注意,所以我們很擔心,又連絡了一次醫院。

這次直接聯絡上主治醫生,他說,如果燒還是沒有往下降,要我們送回醫院看一下,他會安排相關的看診事情。

晚上6:00時,燒已近40度,而且弟弟已經趴著不想動,看來不得不送醫院急診了。

我們先將阿龍送去娘家幫忙照顧一下,雖然他又不肯,不過最後還是很善解人意的配合,真的是一個好孩子。

星期六晚上的急診室十分不平靜,許多孩子都嘔吐送醫。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弟弟了。

當天急診的是兒童內科資深住院醫師,檢查喉嚨與耳朵後,覺得很正常,不確定是否是傷口感染,加上我們之前就聯絡過主治醫生,所以沒一會,外科就派我們主治的住院醫生來會診。

經過兩位外科住院醫生來看過傷口後,他們確定傷口很OK,所以疑懷是感冒。不過經照過X光及抽血檢驗後,右肺部微腫,白血球指數超過正常數值,表示有發炎,但不能確定是細菌感染抑或是病毒感染。
而驗尿結果令人安心,至少泌尿道是沒問題的。

整個檢查結束已經是隔天的凌晨兩點了。
急診的內科醫生告知,外科醫生要求留院觀察,我們捥拒了。
因為在觀察室,無論大人小孩都無法休息,而院方找不出原因,也無法治療,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睡覺培養體力。


12月10日星期日/急診住院

從急診回到家已是凌晨3點了,弟弟雖然發燒,但也睡到早上9:00。
龍爸早上先去接阿龍回家,我照顧仍然發燒的弟弟。

早上,醫生令人意外地打電話到我們家詢問病情,我們告訴他弟弟仍然高燒不退,他說如果要回院,他會安排住院事宜。

到了晚上,弟弟燒已超過40度,看來不去醫院不行了。

我們仍是先把阿龍送去娘家,囑咐他因為弟弟要住院,要他乖乖留在外婆家。

出發前,我們先聯絡了醫生,然後到急診室再看診。
急診醫生仍是前一晚的醫生,他很熱心地為弟弟再檢查一次,除了喉嚨有點紅,其他並無異狀。

我們外科的主治醫生沒一會也來了,他再次檢查了傷口以陰囊,認為都OK。

他向我們解釋治療方式:因為不確定發燒原因,為了維持體力、補充水份,建議先住院打點滴,同時打抗生素,如果是細菌感染就可以藉由抗生素處理。

此時,我們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方法,畢竟孩子燒了好多天,偏偏又在手術後的當頭,真的是造化啊~~


12月11日星期一/拉肚子的一天

由於龍爸去上班,由我獨力照顧弟弟。早上褓母來一會兒,我不便麻煩她,請她先回去。這一整天,弟弟完全黏在手上,連上個廁所都得抱著,累到一整個欲哭無淚。

這一整天,弟弟仍是反覆發燒,不過溫度至少沒超過40度,間隔也拉長了。
不過弟弟卻整天都拉肚子,至少有八次吧。
我向醫生反應弟弟可能對退燒藥過敏而拉肚子,但醫生覺得甚少人會對退燒藥過敏。

總之,由於醫生對持續發燒與不斷腹潟感到憂心,晚上他決定隔天安排照超音波檢查腹部與傷口。

晚上值班護士跟我們說半夜1:40以後,弟弟必須禁食8小時,這真是晴天霹靂,前一陣子的禁食惡夢未除,現在又要一次。
她們很好奇,我們反應為何如此激動,我們表示並沒有人告知此事,所以非常震撼。

總之這個晚上我們二大一小又為禁食8小時整夜難眠。


12月12日星期二/超音波檢查

一大早我向住院醫生抱怨禁食這件事,他竟說:孩子餓了給他喝奶也沒關係啊。
哇哩咧,可是護士說要禁食耶~~
他則一副很抱歉的說:禁食可以觀察的比較清楚沒錯!!
@@||

這次超音波檢查被安排在門診檢查,人非常多,兼之我不清楚流程,單子沒送進去,所以遲遲沒輪到我們,令我焦燥不安。
因為一方面沒有人可以接手抱小孩,另一方面弟弟禁食時間已近10小時,而我也非常想上廁所,不得已只好拜託檢查室讓我插隊。

一開始檢查小姐不肯,後來她見弟弟哎個不停,還是決定讓我插隊,這才發現我沒遞單子,我一直以為帶我們去的阿嫂已經遞了,實在是烏龍。

好不容易檢查完,小姐又說,弟弟的檢查項目較複雜,要送另一間由醫生檢查!天啊~~

我又等好一會。幸好這時褓母即時來了,有她幫忙,總算順利完成檢查,而我也可以去上廁所了。

這一天,弟弟完全沒再發燒了,令我非常高興,彷彿像是佛光灌頂般,看到了希望的出口。

由於昨天獨力照顧弟弟實在很無力,所以只好拜託褓母今天來幫忙一下,有她的幫忙,今天總算能補眠一下,幸福的感覺不就是這樣嗎?
我實在非常感謝褓母,在此叩謝褓母大人。

晚上,住院醫生跟我們說超音波的檢查都OK。
那這樣,到底發燒的原因是什麼??
莫非這只是一場夢??
如果是夢,我的腰為什麼累的快斷掉??


12月13日星期三/真相大白,出院囉~

早上,護理人員發現弟弟點滴注射的地方因吸收不好,所以腫起來了。
由於昨天一整天沒燒,我順勢建議拔起來,護理人員則接著說要重打…
重打??不要吧,這樣不知又要多了幾個針孔?

幸而為弟弟換尿布時,我發現弟弟出疹子了,真相昭然若揭。

近中午時醫生來了,我向醫生說弟弟出疹子了,應是玫瑰疹吧?醫生說,不見得是玫瑰疹,其他病毒亦可能出疹子。
不管什麼疹,只要疹子一出,發燒真相就能大白,換句話說,可以出院了。

幸好今天姐姐有來幫忙,不然帶著個孩子如何扛得動一堆行李辦出院。
回家囉~~回家囉~~


心情小語

這個疹子發的時間實在太巧,就是這麼烏龍,偏巧緊接在手術後。
這肯定讓我們的主治外科醫生覺得含冤莫白,如果家屬不明理,恐怕還會認定是醫療疏失,吵個不可開交。

醫生人也很好,過程中主動與我們聯絡,關心病情,雖然他一直很酷,不過我們還是非常謝謝他。

另外也很慶幸有買保險,才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可以住單人房,不然會更累。

雖然這次出疹子讓弟弟吃了不少苦,總之,出院就好,能夠結束這偏冗長的紀錄,真是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