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吃東西這件事,不是不喜歡到處嚐鮮,只是相對說起來,會比較依賴熟悉的店家,特別是我吃素,全素的店一定是我優先的選擇,但 實際上,可以選擇素食店並不多,所以在某個程度上,迫於現實因素,我總是吃固定幾家店。久而久之,我和大部份的老闆都還有些交情,有時候還可以拜託老闆幫我訂一些貨,可以免去買到黑心素料的疑慮,這也算是好處吧。

而依賴熟悉,不免成為習慣。

辦公室附近的的雙聖,以前有一位很聰敏的女服務員,只要有她在,我就覺得很放心,因為有她點餐,就不需費太多心力解釋我要點哪種素的餐,一兩句話就可以搞定,現在她似乎沒繼續在雙聖了,現在再到這家店時,不免總會想起有她在真好。

家裡附近的兩家早餐店也是,其中一家,每次我去買,她總知道我要土司不要烤太焦,椰奶塗薄一點,因為是阿龍要吃的,不過他們店裡太忙,還是無法盡如人意,但有這樣的心也令人感動了。

說了這麼多,我其實是要說另外一家早餐店。
我同學說我講話開場白特多,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另外一家早餐店,我們稱之為婆婆爺爺的豆漿店,幾乎是每天都要光顧的。老闆(爺爺)和老闆娘(婆婆)人都超級好,特別是婆婆,非常細心,她一定會為阿龍特地準備一杯不燙口的豆漿。當她知道我吃素,有時也會提醒我要多注意營養,真的是…有家的味道哦。

婆婆爺爺是馬祖人,他們有著海島民族所具有的克苦耐勞特質。有時,我跟婆婆建議,每天一大早就要起來做豆漿,真的太辛苦,所以偶爾休息一下好像也很好。但婆婆說,雖然也想休息,但真正休息時卻又覺得沒事做很無聊。曾經有一陣子,他們跟我們說要退休了,結果休息了幾天,店又開張了,最高興的是我們,因為我們可是非常依賴他們的豆漿呢。

有一陣子,爺爺忽然高血壓,終日頭痛、全身無力,連拿起一杯豆漿的力氣都沒有,容貌忽然老去很多,也到醫院看了很多次,但血壓一直無法有效控制,因此所有的工作落在婆婆身上,令我們擔心不已,但是女性的堅強,卻也在此展現。
後來爺爺的情況逐漸改善,著實令人鬆了一口氣。那種開心的心情,彷佛像是獲得了一種可以持續很久的快樂。

而現在,他們真的要收起來了,這家我們吃了多年的早餐店,真的要離開我們的生活了,很不捨,也很苦惱。
我們以為兩老要好好過退休生活,沒想到他們是因為兒子身體不好,所以只好去幫兒子照顧另一家小吃店。早上爺爺還跟我說,一輩子都為孩子忙不停。

是啊~當父母的就是這樣啊,雖然叨個不停,但真正會捲起袖子幫忙的,還是父母啊。

買完早餐,上了車,我跟阿龍說:「阿龍,以後你開葷食小吃店,不要指望我去幫你的忙。」
阿龍:「……」
謎之音:這位歐巴桑,你的結論也太令人意外了~~

好啦~~我承認這篇文章的結語很奇怪啦,不過,先消毒嘛一下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