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下來,讓自己不要忘記。
這件事是我在弟弟出生坐月子期間最深刻的心情。

在弟弟還沒出生前,我老想著自己很愛阿龍,弟弟出生後會不會被我大小眼?許多過來人說這是多慮,因為老大會越來越皮,所以最後媽媽都比較疼小的。當然,我希望自己不是這樣。

在生弟弟住院醫院的期間,每當老爺帶著阿龍來看我時,我總忍不住要落淚,畢竟他很少離開我這麼多天。加上適逢年假,公婆和大伯一家人來台北過年,阿龍留在家裡,我則回娘家坐月子,因此有半個多月的時間,是和阿龍分開的,雖然他每天會來娘家晃一下,但不知為什麼,思念孩的心情就是很不爭氣的不斷湧上心頭。現在想起來,弟弟要出生時,我和老爺匆匆地離家前往醫院,竟忘了要多抱一下阿龍,和他多說一些話,真的有些後悔。

直到年假結束後,公婆大伯們都回去了,阿龍也開始每天到娘家正常「上班」。此時,情況不同了,兩兄弟相處的時間多了,阿龍對於這個媽媽口中所謂「是來陪阿龍玩」的弟弟並不太以為然,因為這個小傢伙不會走,不會玩,很多時間要媽媽抱著,佔去了他和媽媽相處的大部份時間,所以他會打弟弟,而我們越是說他,他越是反叛。
我開始失去耐性,責備他的次數明顯增加,甚至連外公外婆也不斷地唸他。
我想他一定很難過,而我往往也在責備他後,內心後悔不已。

在月子快結束時,阿龍忽然發燒了,我們手忙腳亂地儘量隔離這兩隻,每天像是上演變裝秀,深怕弟弟也被傳染了。但阿龍越來越嚴重,醫生診斷後說是肺部發炎,肺部發炎是肺炎嗎?要住院嗎?
我想起阿龍在一歲半時住院的情景,那是我完全不想記起來的回憶,所以我絕對不想這孩子再去醫院受苦,幸而醫生叫我們先回去勤加拍痰,觀察兩天後再看看。
這兩天我們非常努力地幫阿龍拍痰,不過心裡還是很氣自己之前為什麼要對這麼可愛的孩子發脾氣,於是我暗暗下了決心:以後絕對不要再為阿龍打弟弟而嚴厲苛責他,一定有其他辦法的。

過兩天再回診時,醫生說情況已經好很多了,可以不必住院,得知這個消息後,我真是樂得不得了。而阿龍在痊癒之後,對弟弟的態度也友善許多。回想起來,也許是阿龍在發燒之前就已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特別盧,特別難搞,而我們做父母的,竟沒有查覺到,真的很心疼。

奇妙的是,當我在下定決心不再為他打弟弟的事嚴加管教後,忽然覺得其實這件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果然真是境隨心轉;也或許是我開始有預感:阿龍會愛護這個弟弟的。

雖然現在老爺還是說我比較偏愛弟弟,不過在我心裡,兩個兄弟都一樣是無價之寶啦!更令我欣慰的是龍越來越了解要愛護弟弟,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發呆看著弟弟,對,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附帶一提
結果老爺在帶阿龍回去複診的回程,竟被一個迷糊蛋的休旅車撞到,我們的車又推撞到前面一台休旅車,結果我家的小T(Tercel)變成可憐的夾心車,修了好久才好。不過,幸好阿龍不在車上,老爺人也沒事,修車的十萬大洋也是對方的保險來理貼,沒事就好,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