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的生活非常精實,雖然不是第一次體會到「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ㄟ….不是啦,崇高向來不是我的座右銘,應該是時間不夠用),但是在全家人都掛病號的同時,更能體會什麼要放下。

中秋節過後,我感冒了兩個星期,還沒完全好透,沒想到弟弟和阿龍竟中獎了,更慘的是我還二度感冒。在弟弟感冒快收尾時,龍爸終於不支淪陷,令我不禁想起一首老歌:大家一起來,擦擦你的鼻涕,用力咳咳嗽……(哇哩咧...瘋了嗎??)
傷腦筋,這家子是在幹嘛??

在這段大家一起感冒的期間,其實並不能好好休息,因為辦公室的業務也跟著來湊熱鬧,特別是已經當歐巴桑若干年的我,竟被指定要去發表論文…
咳咳~~各位同學,論文是什麼??我真擔心許久沒寫論文的我,會在文章裡出現火星文和歐巴桑討價還價的術語…

雖然工作很多,但孩子生病,我也生病,要放下的一定是工作,可是「追奶」,卻是萬萬不能放的。

這次弟弟和我同時感冒,在弟弟不肯直接喝奶,而我在胃口不佳.體力不繼的情況下,奶量急速減少,這讓原本打算至少餵到一歲的想法,被迫修正。雖然達不到目標,調降目標,可以讓日子好過點,可是對於母乳這件事,要放下總會有點三心二意…所以我還是決定追奶。

追奶的日子,讓我有重回坐月子的感受,每天吃五餐,照三餐擠奶做便當,以前可以裝滿半個冷涷櫃的快樂心情,頓時化為斤斤計較有沒有多擠10西西的無奈掙扎,照這樣看來,如果追奶沒成功,那平白多了一堆肥肉,該怎麼辦???
(謎之音:明明沒餵奶時也是吃五餐啊...)
(謎之音:你閒事管太多了吧~~皮在癢哦!!)

碎碎念了一堆,只是要紓解剛剛總算交出論文稿的壓力,哈~哈~哈~~我終於交稿了(神智不清中)

雖然交稿可以樂個半天,不過在年底又要到了的氣氛下(我們單位年底根本是忙到要把人逼轟了),我只能說,部落格又只好做為「放下」的選項….
(謎之音:龍媽的發文量本來就很少了呀...)
(謎之音:...你可以去領工錢了...)

不過自家草沒空整理,我還是會去別人家看看有沒有剛剛開的小花啦!!
請大家認真寫網誌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