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初體驗,這當然不是指我囉,而是阿龍和任小弟的初體驗。

猶記國中時上童軍課,簡直像魔鬼訓練營,長大後自然謝絕一切與童軍相關的活動,而再接觸野外生活則是大學時期的登山活動了。這段時間,我以全新的心情體驗野外生活,不再害怕野外的種種,但我相信,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會想睡在舒服的床上的。

對於兩個小孩,我希望他們從小就體驗野外生活,理由很多,例如學習尊重自然、不要成為城市肉雞、或者體驗多元化生活等等,不過以上都是藉口,真正原因其實是我想出去玩啦~~~

九月中旬辦公室的旅遊達人臨時登高一呼找同事們一起到龍門露營,當下還在感冒的龍媽不顧一切立刻報名。由於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們趁著下班後去買一些裝備,幸好家裡附近就有一家戶外用品店,才能順利買齊所需用品。

這次露營地點是選在福隆的龍門營地,這個營地規劃為汽車營位,很適合初次露營者或是扶老攜幼的團體,有水有電,帳棚可租,缺東西有福利社,讚哦!

帶著兩個小朋友,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打包好已經是星期六下午三點多了,連忙拖著兩個小孩和行李上車,真的很累。原本希望他們能在車上睡個覺,阿龍還好,可任小弟才睡一會兒就醒來了,不耐坐車的任小弟,終究還是在車上吵鬧了一小段時間。

抵達營地,已是夜幕低垂,還好同事的先生來幫忙我們搭帳棚,人多就是有這種好處,大家互相幫忙,格外溫馨。





當天晚上,所有的人(除了我吃素)都吃赫赫有名的福隆便當,一個五十元,經濟實惠。福隆營地有電源,同事拉起電源點燈,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電風扇,九月的夜裡,在戶外野餐,別有滋味。



用完餐後,同事拿出過年期間剩下的仙女棒,小朋友們可樂了,過年放到現在還能用,也真的很不容易呢。





當然夜遊,是露營不可少的活動,夜裡的龍門吊橋裝飾著燈光,看起來很奇妙,當天福隆海水浴場也剛有活動,龍門的夜很是熱鬧。





我們一行人共有十個大人九個小孩,孩子們都睡的早,加上我們比較晚到,所以夜.似乎特別短,下次要早點到。

隔天早上在營地混了半個早上,烤蛇餅、煮咖啡、煮泡麵,孩子們玩球、騎車、玩沙子,露營,就該這麼清閒。










眼見太陽越來越烈,一夥人趕繄拔營前往遠望坑溪親水公園玩水。遠望坑溪親水公園其實是草嶺古道貢寮登山口附近的溪邊,但近年規劃的很整齊,溪水伸手可及,是孩子們夏天玩水的好地方。








回程我問阿龍露營好不好玩,他說「好玩」;問他還要不要去,「要」。
至於任小弟,他是一群小朋友中年紀最小的孩子,原本我們也無法預期他的反應,不過這次表現還可以,什麼都要玩,不跟緊一點可不行。

看來我們可以期待下次的露營了,只是回家收行李時,哎~~臉可都綠啦,洗這個洗那個,洗了好一陣子,而且到現在半個月了,有些新買的裝備至今還找不到它們的家……哎~~~

ps.部份照片,感謝同事提供,一起出去玩就是有這種好處,不然帶著任小弟要拍照可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