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98年夏天那次像是被抹去證據的露營之後,因為很多的原因,我們就不曾再露過營了。仔細思考之後,我覺得這是來自於我對露營錯誤的認知,也就是每次跟著同事露營總讓我覺得,露營是一種團體活動;另外錯誤的認知是,沒有露友的奧援,我們會不知所措;還有,就是每次露營回家看到堆積如山的設備令我體力瞬間消失~~

總總的原因,露營活動在我家消失了五年。

一切的轉折,竟是感謝line~~
Line把消失的好友,再度串連,讓龍家有了再次露營的動力。

五年後的國慶日,我們在塞車陣中,重啟露營之路。
光陰似箭,龍哥轉眼間變成小六生;而任小弟成為小三生,不用為他們把屎把尿,也不用跟著他們屁股後面轉,讓我們真的輕鬆不少。

這次露營,是跟著車隊(還沒脫離露營是團體活動的迷思)的台慶,而且令我驚嚇的是這五年間的露營活動蓬勃發展,不但露客眾多,一位難求,連露營設備和露營產業也令我驚訝。一度我以為,我們家10年前買的帳篷品牌是不是已經消失了……

廢話不多說,龍哥沒有跳脫他的「命運」,長途旅行加上國慶連假恐怖塞車,他還是暈車吐了~~經過近6小時的奮戰,我們總算扺達位於埔里桃米村的顏氏牧場。整片草地搭滿帳篷、帳帳相連到天邊的壯觀畫面,讓我一時之間成為劉姥姥,驚呆了~~

放好設備,立馬好友、好友的好友等一群壯丁,火速把我們的”家”建設完成,團露就是醬啊~~處處有溫情。只是敢問兄台,閣下哪位?府上何在?成親否?(誤)都不認識耶!!有露友的幫忙,兩兄弟沒事開始閒晃,試圖尋找可以依賴的大哥哥,完全不用理會他們。

第一天的下午,大家在顏氏的草原上,悠閒帶點小忙碌中渡過。時而聆賞台慶準備的音樂會,時而勘察一下一排排整齊的帳篷,時而考察一下大家的設備進化程度。相隔五年,此次露營我不負責任觀察報告如下:
1.家家戶戶都有客廳帳耶……我家沒有
2.家用桶裝瓦斯也帶出門了……太超過了
3.大提琴!!是大提琴耶……得開貨車出門才行
4.椅子超豪華,家家都有RV桶……導演椅算了,還好RV桶我買的起
5.桌子全部變成蛋捲桌……太標準化了吧?

總之,只覺得我一下子忽然變成戶外活動的鄉巴老。

晚餐是和露友們一起共餐,每家2道菜,一共有七個家庭,非常之壯觀熱鬧。用完餐後,孩子們該做功課的做功課,沒事幹的去看星光電影院,再更沒事的就黏在大人旁邊玩裝備(無言)……而我們則與大學時期的山友小酌敍舊,認識新的露友,都是很棒的事,這樣的夜,令人雀躍,心也年輕了起來。

隔天一早,大家依照計畫,共四個家庭在帶頭大哥的帶領之下,一起到日月潭騎腳踏車,只能說日月潭環湖車道真是太美了,雖然人潮、車潮真的有點太多了,不過一起騎車更拉近了大家的距離,更棒的是,還首次喝到蕙蓀林場咖啡,非常之美味

還車之後,由帶頭大嫂熟門熟路帶我們去她的私房景點健行,體會不一樣的日月潭。

第二夜的晚餐依然是共食,因為來了帶頭大嫂家的探親團,吃起來更是熱鬧非凡,開心不已。

經過五年再次體驗露營,心情真的是大大不同,孩子們對露營亦無久違的陌生感,以往和朋友一起,這次卻是一下子認識好多朋友,也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露營型態到底是什麼?雖然心中冒出了一個輪廓,但仍在衝撞,只是我知道,下一次的露營肯定會在不遠的時間。

1031010-01.jpg

1031010-02.jpg

103101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