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s002.jpg
親愛的孩子

從韓國回來已經兩個月了,這幾天也把考察報告趕出來了,但是不知為什麼忽然覺得對此次的韓國行好像想不太起來了~~哎哎

前一篇提到本次行程的註解之一是「走來走去」,不過現在有點累,不走了,介紹一下在濟州島的食與住。

由於這次參加大會的人非常多,大會安排的飯店雖有優惠價,但是早已客滿,來濟州後認識一位與會女士,她想的很開,狠狠地就訂下了樂天飯店…我想,我真的狠不下心來啊!!!由於訂不到房,只好上網找,發現大部份的飯店位在西歸浦市區,距中文區其實有點距離,每天都要通車,所以到背包客網站爬文找到了South Country民宿。

South Country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太太是一對極為親切的夫婦,有著老人家會關心子女的那種習慣,但不直接說出口,卻默默為你著想。後來當我知道他們其實一直擔心我一個人自己在濟州、又不會說韓語時,內心真的非常感動。

我住的房間是11坪大(算是第2小的房型),價錢是50000韓元還是比飯店便宜不少,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很讚的廚房耶!!鍋碗瓢盆一應具備,下樓走不到2分鐘就有一間中型超市,絕對是素食者+省伙食費的好方法。

0602-濟州民宿004.jpg

0602-濟州民宿002.jpg

0602-濟州民宿003.jpg

0602-濟州民宿.jpg

民宿所在的這條街其實才是中文區的市中心,有超市、文具店、小教堂、學校以及濟州的五日市場….樂天飯店區雖然豪華,但是就是觀光景點,反而少了接近「真實生活」的機能,如果不是因為每天都要到會議中心報到,民宿所在的這個區位真的很不錯。

韓國的超市基本上都和臺灣差不多,該有的都有,有些特殊的泡菜蔬菜也可以在超市中零買。濟州島的物價真的比釜山高不少,原本我一直認為很貴的豆腐,到了釜山才知道,原來是濟州島在貴,蔬菜也不是太便宜,不過像金針菇之類的蕈類倒是還好。

0620-民以食為天002.jpg

0620-民以食為天003.jpg


談談Dunkin Donuts與麵包店

雖然有廚房,但實際上也是有需要外食的時候。濟州會議中心實際上有點小偏僻,可以用餐的地方只有一間有點小貴的韓食,另外一間則是Dunkin Donuts,我在濟州的第一個午餐,也是在韓國的第一頓午餐,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吃的,惟一能選擇的也只有「Dunkin Donuts」,雖然Donuts有蛋,也只能這樣了~

0620-民以食為天001.jpg

兒子很羨慕我可以吃donuts當午餐,一直吵著他們也要donuts,哎~他們哪知我的無奈啊!!之後,到了釜山才發現,韓國Dunkin Donuts的密度之高,完全是我不能理解的,是韓國人特別愛吃甜甜圈嗎??

回到臺灣,帶孩子去Dunkin Donuts時,又進一步發現,韓國Dunkin Donuts的基本款選擇較多,較適合不喜甜膩口味的大人,臺灣的Donuts似乎無法逃脫被塗上甜到爆的草莓糖衣、巧克力等等之命運,這樣比起來,韓國的Dunkin Donuts是好一點。

在韓國,我的主食之一是麵包,韓國的麵包店也很多,但我仍會選擇不加蛋的麵包,例如土司或簡單的歐式麵包。第一次踏進韓國的麵包店時,發現店裡總會放幾張桌椅,偶有一些客人會坐下來享用,後來發現,原來大部份的麵包店都是這樣的經營模式,大一點的麵包店,根本就像咖啡店了,例如我最後一天在釜山PIFF廣場去的那間(咦…名字忘了耶)。有些麵店還會提供免費的咖啡,不過免費咖啡淡的像咖啡水,喝起來有點奇妙的的感覺…其實還滿有趣的。

說到咖啡,韓國人喜愛咖啡的程度大概和日本及臺灣差不多吧,咖啡是最容易買到的飲料,不過並不便宜,隨便一杯做的也不怎麼樣的拿鐵要價3500~5500韓元,後來才發現,原來Dunkin Donuts的咖啡算是平價的了!

0620-民以食為天005.jpg


韓食──蔬菜拌飯

在韓國的這幾天,除了麵包和泡麵,就是拌飯了。
對於「兩句韓文走韓國」的我而言,要吃韓食一定得事先做小抄。我先從網站上找到「我是素食者,不吃所有的肉」之類的韓文先抄下來,接著抄下拌飯的韓文,旁邊畫上牛啊魚啊豬啊 之的圖,然後打XX,表示No Beaf、No Seafood、No Pork等,原本以為萬無一失,實際上運作下來,雖然順利吃到蔬食,但是卻被辣到咳不停。幸好到了旅遊中心,請會中文的解說員幫忙,在小抄紙寫下「不加辣」的韓文,順利地解決了辣到爆的問題。基本上一客普通的拌飯要4000~5000韓元,雖然店家一定都會配上一些小菜,但是還是覺得不便宜。

整體來說,在沒法說韓文的狀況下,對於韓國菜也只能看看就好,其他韓劇上所宣揚的那些令韓國人驕傲的美食,就留在目錄上吧~~

0620-民以食為天004.jpg
這是技術參訪時大會安排的午餐,是八天以來吃的最豐富的一頓午餐了
Ps.和我同桌的應該都是回教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