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隻身來到濟州島參加研討會,猶記出發前的兵荒馬亂,會議中心的旅館早就一房難求,有機票沒飯店,雖說並不是太擔心,但是總懷著點能近點就近點的期望,每天不死心地在網站上尋覓一個棲身之地。

在背包客網站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決定就住中文區South Country民宿吧,畢竟有廚房對吃素的我,絕對是利多,於是直接到South Country民宿的網頁留言投宿。誰知,那位唯一能回英文信的民宿老闆少東就是遲遲(也沒多遲,大約2天吧)沒回信,隨著出發的時間越接近,對等待留言回覆就越是心急,最後只好硬著頭皮用我一口破英文打電話給那位韓國小伙子,提醒他有位心急如焚的房客要來投宿。

雖然有些小小的波沂,幸而,經過了二次電話聯繫後,總算在出發前幾天順利敲定房間,然而,其實我根本不清楚這家民宿到底在中文區的何方?距離濟州國際會議中心(ICC Jeju)的「不遠」到底是多「不遠」?

從濟州機場出來後,在機場門口即有傳說中的600路利木津豪華巴士,懷著忐忑的心情以及忍著不能入睡的堅持坐上車,深怕錯過了如美地植物園站。

車行莫約40分鐘,我知道要進入中文區了,雖然車上會以韓文-英文-日文-中文的順序播報站名,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走到前方提醒司機我要在如美地植物園下車。果然,實際上鮮少有人在如美地植物園下車,下車後附近真的沒幾個人,連要問個路都找不到人。

經過走錯路,再走回頭,我發現網友所寫的10分鐘可達民宿,實在是腳程很快,因為我拖著行李又看地圖,加上微微的上坡路,實際上要走約20分鐘(從下車點到民宿),不過沒帶行李,走熟了,大約10~15分鐘可達。

由於立刻要前往會議中心,又不會說韓文,只好拿著地圖和民宿大叔主人比手畫腳。
大叔說會議中心不遠,可是他的手比畫在地圖上的路徑竟是一條虛線(即天地淵瀑布的步道,應可達會議中心無誤),雖然龍媽年輕時偶爾會做出些憨膽的笨事,但是對濟州真的不太熟悉,加上四周稀少的人煙,迷了路可能沒人可問,不禁支支唔唔地露出不太理解的難色。
大叔看到我一臉迷惘樣,只好拿出車鑰匙,把我載到會議中心,親自送一趟先。回民宿時,坐大會安排的接駁車到樂天酒店下車,從樂天步行經如美地植物園(公車下車點),再到民宿,共莫約20~25分鐘。而如果直接從ICC Jeju步行到民宿,可能要35分鐘吧,因為此行一直沒機會直接走回來,所以沒法子肯定。

結論這天的行程,真的是走來走去,早上從釜山國際飯店到釜山機場,也是拖著行李在地鐵西面站走了一會,下午和晚上又在濟州走來走去,現在回想起來,此行的註解之一,果真是「走來走去」,更沒想到原來今天只是小試身手的前菜罷了,至於註解之二,絕對是「開雨傘,關雨傘」無誤。


旅遊Memo
1.South Country民宿地理位置:於濟州西歸浦市中文區,步行20min可達樂天附店的飯店區
2.South Country交通:機場-->600路利木津巴士-->(40~50min)-->「如美地植物園」下車-->(步行15~20min左右,視有沒有行李而定)-->South Country民宿
3.ICC Jeju交通資訊:600路利木津巴士經飯店區後即達(會議中心其實有點偏僻,內設有免稅商店,但是可以吃的地方極少);從South Country民宿搭乘計程車到濟州國際會議中心,計程車費為2200韓元(即起跳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