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回金門過年,不是陰雨綿綿就是冷到抖抖抖,今年難得的好天氣,讓帶回去的一大箱冬衣有一半都沒拿出來,小朋友的外套也沒穿幾次,感謝老天賞的好天氣~


【宅宅也可以很有趣】

好天氣可以做的事就多了,孩子們曬曬太陽的同時,還可以順便幫忙拔菜,陽光滿溢的早晨,真好~

在空地玩球
DSCF1773-1.jpg

DSCF1819-1.jpg

DSCF1774-1.jpg

DSCF1778-1.jpg


任小弟和哥哥們玩不起來,黏著老爺騎車玩耍
DSCF1797-1.jpg

DSCF1802-1.jpg


小朋友們幫忙拔公公種的芹菜
DSCF1769-1.jpg

DSCF1760-1.jpg

DSCF1764-2.jpg

DSCF1766-3.jpg



【金酒公司知性遊】

除夕下午,對金門高梁酒製作過程很好奇的一群人,決定到金酒公司參觀,不過,參觀的心得是商業機密太多......

孩子們在金酒公司的迎賓廣場嬉遊
DSCF1779-1.jpg

DSCF1785-1.jpg

DSCF1789-1.jpg

DSCF1791-1.jpg



【莒光樓走春】

大年初一,全家到金門水試所在莒光樓辦的活動走春,水試所很有誠意地出動許多充氣遊樂設施,還有嘟嘟車、超有趣滑草、小吃等,讓小朋友樂不思蜀。
DSCF5710-1.jpg

DSCF5736-1.jpg

DSCF5741-1.jpg

DSCF5751-1.jpg

DSCF5753-1.jpg

DSCF5760-1.jpg


從大草皮往莒光樓的途中,有射箭的攤販,五支箭收費100元,如果射中紅心送小瓶高梁一瓶。老爺一時好奇,付了100元試手氣,在第6箭(老闆加送一支箭)時竟然中了紅心的邊線,拿了一瓶酒回來,真的太幸運了!
DSCF5787-1.jpg

DSCF5788-1.jpg
有圖為證o-yeah.gif

DSCF5789-1.jpg


這是莒光樓
DSCF1824-1.jpg

DSCF5790-1.jpg

DSCF5791-1.jpg



【拜天公與回「娘」家】

在金門,拜天公是過年重要的習俗之一,而拜天公一定少不了紅龜粿,金門幾乎家家戶戶都自已做紅龜粿拜天公。

阿龍非常喜歡吃紅龜粿,婆婆今年做了很多;而我雖然是台灣人,但就紅龜粿的喜好來說,真的覺得金門的紅龜粿好吃。金門的粿皮和台灣的不同在於加了金門地瓜,吃起來Q度較高,也比較不黏膩。我們今年到老爺同學家拜年時,發現他們家很有創意,他們擔心做粿的紅粉對身體不好,經多次實驗,發現紅火龍果調色效果最好,所以他們家的粿皮是加了夏天冷凍保存到冬天的火龍果。

DSCF1833-1.jpg


每年初二,照例全家都要一起到婆婆的古寧頭的老家向曾祖母拜年。往古寧頭的路上,幾乎都沒有商店,非常冷清。回程的路上經過慈湖,大夥讓孩子們到海邊踏沙拾貝,也算是有玩到。
DSCF1874-1.jpg

DSCF1880-1.jpg

DSCF1881-1.jpg



【太武山登山祈福】

自從老二出生後,我就再沒爬過太武山,今年在台灣下定決心,只要天氣許可,一定要去太武山,還好天公作美,這個春節總算帶任小弟登上太武山了!不過任小弟這位小朋友一路哎個不停,一下子肚子餓、一下子又走不動,幸好最後還是走完全程,給他拍拍手!
DSCF1892-1.jpg

DSCF1898-1.jpg

DSCF1901-1.jpg

DSCF1905-1.jpg

DSCF1910-1.jpg

DSCF1934-1.jpg

DSCF1936-1.jpg
很有名的毋忘在莒

太武山上海印寺的齋麵真的超好吃,老大對素粥更是讚不絕口。公婆說齋飯是有人發下宏願免費提供的,很令人敬佩。每年春節,上太武山的遊客眾多,義工整天忙個不停,想當然齋飯的費用更是驚人,所以說發下這個願真是不容易~

今年剛好遇到海印寺的大雄寶殿要重建,公婆是虔誠的香客,也義不容辭地貢獻一些心意,期待2-3年後再來,大雄寶殿已經建好了!
DSCF1920-1.jpg

DSCF19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