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007.jpg

忍不住小小抱怨一下,即便是夏天,國賓飯店的冷氣也實在是冷到令人招架不住。
孩子們不知是太累、還是太冷?難得整夜把被子裹的好好的。
相機大概也是因為太冷,拿出來好一陣子,鏡頭才完全「退冰」正常運作。

一夜休憩,我們起了個大早,先在國賓享用豐盛的早餐後,展開了第二天的體力大挑戰之旅。

國賓的早餐其實還不錯,但是對於吃素的人來說,則是缺少標示、選擇性少。
我總共只吃了吐司+一碗稀飯+一杯咖啡,自助式早餐對我而言,真是價格奢華,幸好早餐內含在住宿卷內,而且沒額外收小龍的費用,不然太不划算啦~

因為今天是此趟高雄之旅最完整的一日,所以野心勃勃地排了一堆行程。

由於國賓的點離捷運站確實有點遠,所以,我們聽從飯店的建議,搭乘計程車到鼓山渡輪。

(無聊的我:為了確實了解有多遠,自己親自走了一回:在正常步行速度+簡易行囊+天氣陰涼的狀態下,從捷運市議會站到國賓飯店,約需15-20分鐘,如果帶著任小弟,絕對是自討苦吃。)

九點多的鼓山渡輪站只能說是冷冷清清,當渡輪抵達旗津時,據自行車出租店老闆說,我們是第一個人客───叫阮第一名。

旗津001.jpg

旗津002.jpg

旗津005.jpg
對我們全家人而言,都是第一次體驗的旗津渡輪



我們租了兩輛親子車,從渡船頭開始騎,路線如下:

旗後炮臺(步行上山)──旗後燈塔(步行上山)──
星光隧道+後山秘境──海岸公園──高雄海洋探索館──
(回程)風車公園廟前路──輪渡站。



旗津003.jpg
從船上回望鼓山輪渡站

旗津006.jpg
從船上遠眺旗津輪渡站


旗津008.jpg

旗津009.jpg

旗津010.jpg

旗津011.jpg

旗津013.jpg

旗津014.jpg
熱到一個不行的旗後炮臺
不解的是,明明一路抱怨的任小弟,拍照時,竟然笑得這麼口愛??
這傢伙~~o-smoke.gif


旗津018.jpg

旗津015.jpg

旗津019.jpg
星光隧道以及後山秘境,尤其後山秘境的海景,真的很漂亮


旗津020.jpg

旗津021.jpg

旗津022.jpg

旗津023.jpg

旗津024.jpg
陽明經營的高雄海洋探索館,中午時分來此,沒什麼人潮,靜謐的港口,感覺很棒~


旗津025.jpg
回程騎到風車公園時,因為天氣變化,灰暗的天空配上明亮的黃色風車桿,真的很漂亮。臨近岸邊,享受著海浪層層捲起,海風帶來海水的涼意,孩子們可樂了~~


雖然不是路途遙遠,不過載了兩個孩子,烈日之下+小小的走錯路(因為星光隧道的路斷了),孩子們體力早已透支,任小弟甚至還在腳踏車上睡著了(還要求媽媽要邊騎邊唱搖籃曲o-汗.gif )。


下午在全身汗流夾背,體力透支的情況下,原本規劃的漁人碼頭趴趴走計畫,自動取消,畢竟回飯店補眠,才能繼續晚上的行程啊!!Fighting~~

Ps.
同事說,因為天氣關係,在地人多半是等下午較涼的時候才開始活動,雖然話是沒錯,可是看到星期六下午人潮暴滿的旗津,我想早點出發也是另一種選擇,甚至我覺得應該七點就到旗津,因為真的好熱啊~~尤其是到炮臺的時候,體力不佳的任小弟根本是熱到發脾氣,還好下午因颱風的關係,飄了點小雨,不然真的要中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