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001.jpg

阿龍學校上星期舉辦了畢業典禮,熱熱鬧鬧,看著孩子在典禮上表現,真的覺得他們長大了。

其實,從六月上旬的畢旅之後,阿龍的情緒就一直很不穩定,經常發脾氣,有時我們唸他幾句,他就不禁情緒「崩潰」大哭起來。這種狀況搞了好一陣子,弄得我們也很火大,親子關係十分緊張。

畢業典禮當天,這孩子竟然嗆我:不用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也無所謂
當然,脾氣不是很好的我,立刻訓了他一頓,非得要他道歉。onion-fire02.gif

晚上睡覺前,我問他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列舉了幾個原因(沒辦法,這孩子不說話,就是不說話),他終於說是因為不想離開幼稚園,他要一直留在他們班,他捨不得他的同學和他的老師,他不想讀一年級。

這原因我們很早就意識到了,只是之前可能溝通之門尚未打開,所以我跟他說的話,他都沒有聽進去。

當晚,我再度和他溝通、安慰。
他也許忽然想到我們也會老死,難過地說:「如果媽媽死了,我也要死~~」

為娘的我,當下鼻頭不禁一酸,連忙搬出電影台詞:「媽媽死了,你要拼命活下去,把媽媽的份也一起活下去~」這些人生的歷程,真的只有他自己走過才懂。

正在很感傷的時候,旁邊的任小弟忽然說話了~~
「如果媽媽死了,我也要死~~」幹麻,是認真的,還是在複誦老大的台詞?
o-tear.gif o-tear.gif

喂喂~~你們這兩個小孩幹什麼,快睡覺啦!!onion-汗.gif


回到畢業典禮,他們學校畢業典禮的場面超混亂的,加上對外閃真的不熟,拍的亂七八糟,更慘的是,所有流程都很趕,換衣服連拍照只有五分鐘,後來乾脆懶的拍了,小龍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就在混亂中結束了~~o-無奈.gif

畢業002.jpg

畢業003.jpg

畢業004.jpg
註:照片模糊處有做糊化的處理。

看~~最後一張照,家長們一湧而上(我只照到前面2-3排),連沒有拿相機的家長&阿公阿媽們也擠過來了,短腿的龍媽只能自動棄權,算了~~

那麼,校長口中所說「機會難得」的超級無敵大合照,到底哪位家長照到了~~送我一張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