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幾個月前,阿龍就差不多不需要腳踏車的二個小輔助輪了。

不過由於龍家的人膽子都不大,特別是家裡出現蟑螂時,頓時間兵荒馬亂,在一片高分貝的尖叫聲中,只見蟑螂哥從容不迫、優雅地離開現場,而龍家只能八目交流,無言以對。

所以,回到正題,阿龍並不相信自己早已不需要輔助輪,他一直認為是龍爸在後面扶著他的車子。

經過幾次露營後,我們一直鼓勵他,他一定可以做到的,不過他還是不肯。


直到前幾天我跟他說了一個很機車的真實故事:

「媽咪小時候有一天做夢夢到自己會騎腳踏車了,心裡很開心。
可是家裡沒車,後來向鄰居借到車子,竟然就和做夢一模一樣耶~~
媽咪一坐上腳踏車就會騎了哦!」

(這是真的夢,結果,我也真的在和夢境一模一樣的場景,一踏上車就會騎了,當然,之前也曾練了好一陣子沒有成功~我可沒有欺騙小孩哦~~)

他聽的很認真。
不過,我總不能指望他也做一個一樣的夢吧。

沒想到,昨天早上起床時,龍說:「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會騎腳踏車了~~」
我們連忙鼓勵他,你的夢一定會成真。

打鐵趁熱,昨天下班,龍爸帶著他去騎車。
其實,他早就會的了,而且他平衡感也算不錯,只缺信心。
果真,他一下子就騎的很好了。

太棒了,再多加強幾天,給他一點信心,我們就可以幫他換大一點的車了~~


其實阿龍可以騎更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