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雪球.jpg

之前朋友送我一台烤箱,一直想試著學做烘焙,可是實在是太忙,烤箱於是被冷落在一旁。直到上個月,小龍學校到郭元益博物館校外教學,回家後很興奮分享他們做的餅乾,這才下定決心要來做餅乾。

新手上路,第一次當然是挑簡單的做,從楊桃文化網站找到巧克力雪球,不會太複雜,又無蛋,完全符合菜鳥與素食的需求。

材料
1.低筋麵粉110克
2.可可粉15克
3.杏仁角60克(家裡沒有杏仁角,用桂格營養麥片代替,不是大燕片哦)
4.糖粉50克(我用二砂糖打成粉,因為不想買市售的糖粉)
5.奶油100克
烤箱設定:180-190度/15分鐘

家裡沒有烤盤,隨便找2個鋁盤當烤盤,其中一個是大同電鍋的蒸盤,用鋁箔紙包起來應急,結果這盤沒有烤焦,烘焙成功,很好用。
反倒是另一個小烤箱附的烤盤,烤出來的餅乾底部都焦掉了。

這款餅乾用油很多,會發胖,不宜龍家的胖基因。下次再試試其他配方。

本來以為小龍會很熱心地一起親子玩烘焙,結果做沒幾分鐘,他就頻喊好累哦~
任小弟更別說了,根本是來搗蛋的。
經過此次,龍媽的結論是:男人果然是不可靠的~~我是說家事啦...(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